普丁化歐美制裁為轉機、民心安定,俄股投資時機到?

20141213-putingMoneyDJ新聞 2015-06-11 13:15:23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俄羅斯與烏克蘭去(2014)年簽訂的明斯克停火協議(Minsk agreement)現在看來岌岌可危,過去數週以來烏國軍方與親俄叛軍的衝突日益上升。美國財政部長Jack Lew 10日即警告,為了嚴懲俄羅斯併吞克里米亞、煽動烏克蘭內戰而祭出的制裁行動,可能最近就會延長實施的時間表。

不過,雖然俄羅斯可能會面臨更多國際制裁,但部分分析師卻認為,對有膽量、能夠應付市場震盪的投資人來說,現在俄股仍有機會可尋。


 

CNBC報導,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見圖)把歐美制裁危機成功化為轉機,不但藉此提升民眾的愛國心、還努力推廣國產商品與服務,對安撫民眾情緒功不可沒。俄羅斯聯邦經濟部目前預估,今(2015)年的國內生產毛額(GDP)只會萎縮2.8%,萎縮程度低於先前的預期。

Freedom Asset Management資訊長Simon Fentham-Fletcher 10日在接受「Squawk Box」節目專訪時即表示,此前俄國街上隨處可見恐慌的人們排隊換鈔,但現在這個現象少了許多,民眾的信心已經回穩。

Fentham-Fletcher說,俄股目前有相當不錯的投資機會,這個市場的特色就是能在極短的時間內從全球表現墊底的股市一舉躍升為最優秀的市場。不過,他警告,盧布相對於美元最近雖短暫回彈,但卻可能再次走貶,這是因為許多半國營的企業之前曾一窩蜂把美元兌換為盧布,使得盧布匯價獲得提升,但未來兌換的熱度應該會逐漸降溫。

美國原油產出逐漸減少,目前西德州中級(WTI)原油價格有在60美元止穩的跡象,有望為俄股帶來支撐。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7月原油期貨6月10日上漲1.29美元或2.1%成為每桶61.43美元,受原油庫存大幅減少的激勵,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7月布蘭特原油上漲0.82美元或1.3%成為每桶65.70美元。

美國能源部公佈,截至6月5日,美國原油庫存較前週減少680萬桶至4.706億桶,遠高於路透社調查分析師平均預估的170萬桶減幅。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bfa0336-4c08-4b6b-baa8-323f606ee11e&c=MB010000#ixzz3ckHYCvFN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