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中國對嗆? 菲律賓經濟結盟日本,今年GDP成長拚7%

20150604-菲律賓MoneyDJ新聞 2015-06-04 15:00:46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菲律賓在南海主權爭議上處處遭中國欺壓,不過透過增加基礎建設投資,以及加強與日本合作,菲律賓希望在經濟表現上能與中國平起平坐。

日經新聞報導,菲律賓總統艾奎諾(Benigno Aquino)週三受訪時表示,2015年打算花費相當於4%的GDP從事基礎建設,2016年比重更要提升至5%,務求將GDP成長率推升至7%,這將追平中國今年的GDP成長目標。

基礎建設只能算是拋磚引玉策略之一環,吸引海外直接投資、將菲律賓便宜的人力與豐富的天然資源做最大化利用,才是艾奎諾提振菲律賓經濟、創造就業的主軸。


菲律賓政府週一宣布減稅與其它獎勵方案,就是想吸引日本以及其它車商在當地設廠。除此之外,菲律賓最近也放寬外國銀行開設分行的相關限制。

菲律賓去年GDP成長6.1%,今年首季成長率降至5.2%,意謂著艾奎諾目標想達陣還有許多努力的空間。另外,菲律賓憲法禁止總統連任,因此艾奎諾明年6月任期屆滿後,下任總統是否能延續其政策也還是未知數。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54fa9c9-89af-40a3-bcea-56a9cdf9b5b0&c=MB010000#ixzz3c5FZ9SGR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