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雪、德拉吉師生暗地聯手戳泡沫?不動產ETF哀號!

MoneyDJ新聞 2015-06-04 08:10:22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美國房貸行協會(MBA)3日公佈,上週(截至5月29日為止)房貸申請件數綜合指數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下跌7.6%、連續第6週呈現下滑,主要是受到30年期期固定房貸利率連續第4週守在4.0%之上以及房價走高的影響。Economy.com統計顯示,截至5月29日為止當週美國30年期期固定房貸利率較4週前上揚9個基點、但仍較一年前短少24個基點。

彭博社3日報導,Brean Capital固定收益策略部主管Scott Buchta指出,房市將是利率上揚的最大受害者,房貸利率每上揚0.5個百分點、美國購屋者購買力預估就會減少6%。根據不動產數據供應商Zillow Group Inc.提供的數據,截至6月3日為止30年期期固定房貸利率自此前一週的3.74%升至3.9%。


 

歐洲央行(ECB)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3日表示債券市場在超低利率時代得習慣較高的波動率德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創下歐元世代以來最大兩日漲點。美銀美林指數顯示,全球債券殖利率升至1.69%的8個月新高。

曾教過德拉吉的美國聯準會(FED)現任副主席費雪去年帶頭成立金融穩定委員會、負責監控資產泡沫費雪6月1日表示,不排除動用利率工具來維繫金融穩定。

2013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席勒(Robert Shiller)6月1日在接受歐洲CNBC《Squawk Box》節目專訪時表示,美國股市、房市都已出現投機性泡沫,FED應該盡早升息才對。

英國金融時報4月16日報導,MSCI明晟(MSCI Inc.)指出,全球房地產價格越來越誇張、特別是在美國,因為當地投資人的房租所得回報已經跌至2008年以前的水準。

全美不動產協會(NAR)5月21日公佈,2015年4月成屋銷售年率(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較3月的521萬戶(上修值)下滑3.3%至504萬戶。NAR統計顯示,4月全美成屋房價中位數(未經季節性因素調整)為219,400美元,較2014年同期上揚8.9%、創2014年1月(10.1%)以來最大年增幅;連續第38個月呈現年增。

首購族比重連續第2個月維持在30%、略高於去年同期的29%。NAR首席經濟學家Lawrence Yun曾指出,首購族佔美國成屋市場歷史平均比重為40%。NAR統計顯示,2014年首購族佔美國成屋市場比重創下1987年以來新低。

iShares U.S.不動產ETF 6月3日下跌1.21%、收74.45美元,創今年以來第三低收盤紀錄;今年迄今下跌3.11%。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0e0f2ba-4157-43e1-80e2-b28d22fb95eb&c=MB010000#ixzz3c5FsaZH8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