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庫存下降 NYMEX原油上漲0.3%

MoneyDJ新聞 2015-05-29 07:12:54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7月原油期貨5月28日上漲0.17美元或0.3%成為每桶57.68美元,因美國原油庫存持續減少,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7月布蘭特原油上漲0.52美元或0.8%成為每桶62.58美元。兩者的價差由前一交易日的4.55美元擴大至4.9美元。

美國能源部公佈數據顯示,截至5月22日當週,美國原油庫存減少280萬桶至4.794億桶,為連續第四週減少;汽油庫存減少330萬桶至2.206億桶,蒸餾油庫存增加110萬桶至1.288億桶。此外,美國3月汽油日需求年增4.7%至906萬桶,3月包括汽油在內的美國成品油需求增長1.5%至每日1,680萬桶。


 

由上海期貨交易所、鄭州商品交易所、大連商品交易所和中國金融期貨交易所共同主辦的第十二屆上海衍生品市場論壇原油分論壇上,來自中國聯合石油有限責任公司、中國國際石油化工聯合有限責任公司、中海石油化工進出口有限公司及山東京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代表就原油下半年走勢進行討論,認為全年均價在60美元左右。

中國聯合石油有限責任公司原油部總經理李闖指出,以布蘭特原油期貨為例,第三季原油價格預估為60美元,第四季為50美元。他認為,上半年的油價主要受兩方面影響,一個是供需,一個是金融方面。金融方面,簡單說就是美國結束量化寬鬆,逐漸走從緊的貨幣政策,推升了美元指數。另一方面,美國的頁岩油為代表的非OPEC的增產以及OPEC當中伊拉克的產量逐步增加,逐漸導致全球的供大於求,最終導致了從去年開始的油價暴跌。

李闖表示,下半年,石油市場還是一個熊市。從目前的情況來看,新技術會導致頁岩油這種高成本的油田也能夠降低成本,一旦美國的頁岩油生產商能夠做足夠的遠期保值之後,會重新大量的生產,增加供應。另一方面,美國如果能和伊朗談成協議,伊朗的油氣將重回國際油氣市場,對市場是非常大的衝擊。基於兩方面的因素,對遠期、下半年的油價持比較悲觀的態度。

中國國際石油化工聯合有限責任公司原油部副總經理張清峰偏樂觀,預測第三季布蘭特原油在70美元,第四季在65美元。中海石油化工進出口有限公司原油部首席經濟師佘建躍則認為,三四季度的油價整體持平,在65美元左右。山東京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欒波表示,2015年下半年總體還是一個震盪下行的趨勢,區間50到70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63d6c79-417c-4502-a074-92c73ed6f40f&c=MB010000#ixzz3bTo56vFV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