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石燃料成棄嬰、煤礦股再破底,俄羅斯也拚太陽能

MoneyDJ新聞 2015-05-28 09:16:37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億萬富翁Viktor Vekselberg要證明,太陽能在全球最大石油/天然氣出口國俄羅斯也能有一席之地。

彭博社27日報導,2009年成立的Hevel Solar是Renova、國營奈米技術公司OAO Rusnano的太陽能合資企業,持股比例分別為51%、49%。Hevel計畫在2018年底前斥資225億盧布(4.5億美元)興建太陽能發電廠。Hevel甫於上週在俄羅斯奧倫堡州完成第二座太陽能發電廠、第三座也將在7月完工。Vekselberg是Renova Group董事長。

根據美國能源情報署(EIA)的預估,未來12個月美國太陽能發電量將增加逾30%、高居各能源之冠,風力發電的逾10%增幅排名第二,炭發電則是預估將呈現負成長。

英國電訊報27日報導,國際能源署(IEA)指出,全球平均氣溫若想避免上升超過各國政府同意的攝氏2.0度(註:與工業化前時期相比),全球企業帳上高達三分之二的化石燃料資產都必須永久封存不得開挖。

華爾街日報5月18日報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發表報告指出,石化燃料每年的隱含健康、環境成本高達5兆美元,傳統燃料(煤、石油、天然氣)其實沒有大家想像地那樣便宜

IMF財政事務部主管Vitor Gaspar指出,上述隱含成本大約相當於全球GDP的6%。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預估,每年有超過100萬人因煤炭燃燒引發的室外空氣污染而早死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沙烏地阿拉伯5月21日表示,2050年以前沙國將逐步停用化石燃料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今年迄今美國三大煤礦股Arch Coal、Alpha Natural Resources Inc.以及Peabody股價分別下挫71.35%、67.07%以及55.68%。Arch Coal、Alpha Natural Resources 27日分別下挫12.07%、8.33%,再創歷史收盤新低。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f246485-fc83-4563-a06a-b1413ff7e579&c=MB110000#ixzz3bOitEKkg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