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ECB重申QE到底,泛歐指收紅、德股跳漲1.8%

MoneyDJ新聞 2015-05-15 06:18:08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歐股週四在鋼鐵類股的引領下開低走高,午盤受美國失業救濟金數據優於預期,以及歐洲央行(ECB)喊話激勵而持穩在平盤之上,泛歐Stoxx 600指數終場上漲0.64%、收在397.99點。

法國鋼鐵製造商ArcelorMittal、德國鋼鐵大廠Salzgitter同步大漲超過5.7%,主因歐盟對中國、俄羅斯進口之冷軋鋼進行反傾銷調查。


美國勞工部公布,上星期首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意外降低1千人至26.4萬人,接近15年低點,且優於市場預估的27.5萬人,再度證明美國就業復甦仍維持穩健。

彭博社報導,希臘財長瓦魯費克斯(Yanis Varoufakis)表示,希臘已同意債權人大部分要求,知情人士消息進一步指出,希臘在政府預算上必須設法擠出30億歐元才能讓債權人滿意。希臘ASE指數當日收高0.6%。

其它對歐股利多的消息還有歐洲央行(ECB)總裁德拉吉重申,只要歐洲經濟有需要,貨幣政策將持續提供火力支援。受惠ECB購債措施(QE)最多的德國DAX指數聞訊大漲1.8%。

由於瑞典、瑞士與丹麥等股市因耶穌升天日並未開盤,泛歐Stoxx 600指數成分股成交量因此較30日均值低了25%。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3fcbfdf-df86-49bd-97eb-719340968f77&c=MB010000#ixzz3a9lFtsMI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