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息副作用顯現,韓國4月家庭負債增幅創歷史新高

圖片 5

MoneyDJ新聞 2015-05-14 13:44:14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南韓央行跟隨全球央行降息腳步刺激景氣,但景氣還未見好轉,南韓家庭負債卻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快速膨脹。

南韓聯合通訊社(Yonhap)報導,四月份銀行對家庭放款合計增加8.5兆韓圜,增幅創下2008年有紀錄以來的新高,而家庭負債餘額則擴增至579.1兆韓圜(5,284億美元),難怪韓國金融監管機構日前下令要求銀行節制放款。

上一次銀行放款創新高是發生在去年10月,當時候南韓央行在三個月裡兩度降息。無獨有爾,南韓央行今年3月再度降息一至史上新低的1.75%,而四月銀行放款就刷新紀錄。

另外,四月銀行承作房貸增加8兆韓圜,遠遠高於三月的4.8兆韓圜,且同樣創下史上新高。當月房貸餘額來到4,265兆韓圜。

南韓央行努力拚經濟,但成效卻不被看好。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14日宣布調降南韓今年GDP成長展望,從三月時預估的3.3%降至3.1%。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50b38e0-9835-44f0-bd0d-df7a32dca567&c=MB110000#ixzz3a5l1Umyu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