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杜邦重挫、零售銷售黯淡 道瓊、標普收低

201500514-DJIMoneyDJ新聞 2015-05-14 07:21:56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杜邦(DuPont Co.)重挫、再加上零售銷售數據令人失望,拖累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標準普爾500指數雙雙收低。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5月13日終場下跌0.04%(7.74點)、收18,060.49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0.11%(5.5點)、收4,981.69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0.03%(0.64點)、收2,098.48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0.57%(3.95點)、收700.13點。


 

道瓊成分股杜邦大跌7.37%、收69.33美元,創2012年以來最大單日跌幅,跌勢更居道瓊30支成分股之冠。杜邦靠著股東重選所有現任董事會成員,成功抗拒華爾街赫赫有名的激進投資者Nelson Peltz,阻止他的基金公司Trian Fund Management L.P.進駐董事會。華爾街日報報導,假如排除杜邦,那麼道瓊原本可以小幅上漲作收。

除此之外,美國零售銷售報告不如預期,也讓期待經濟能在冬季結束後恢復元氣的投資人大失所望。美國商務部13日公布,4月零售銷售額持平於前月,而3月的月增率則修正為1.1%(創一年以來最高增幅)。根據彭博社調查,經濟學家原本預期4月零售銷售額將越增0.2%。

市場擔憂聯準會(FED)可能不顧日益惡化的經濟數據而執意升息,讓美股在過去五週陷入區間盤整的走勢。標準普爾500指數已連續兩個交易日走跌,但上週五(5月8日)卻在4月就業報告表現良好的激勵下創下3月以來最大單日漲幅。

半導體類股今日反彈,費城半導體指數昨(12)日下跌0.87%後,今日彈升0.57%,帶動整體科技類股走高。其中,高通(Qualcomm Inc.)上漲1.37%、收69.73美元,創3月23日以來收盤新高,主要是拜該公司計畫首度發行公司債之賜。

道瓊成分股微軟(Microsoft Corp.)上漲0.58%、收47.63美元,為科技股提供些許支撐。彭博社報導,德意志銀行分析師Karl Keirstead以微軟本益比相對便宜、利多因素蓋過利空為由,將該公司的投資評等由「觀望」調高至「買進」。

全美最大鐵路Union Pacific Corp.下挫3.02%、收102.39美元,拖累道瓊運輸類指數(Dow Jones Transportation Average)下挫1%至六個月低點。Wolf Research LLC 13日以煤炭、穀物的鐵路運送量下滑為由,下修Union Pacific的第2季淨利預估值。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9957d3f-0ae2-496f-9e79-d5d38dc2665c&c=MB010000#ixzz3a4EnsbfD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