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美零售沒力、歐元急漲!泛歐指軟腳收小跌

MoneyDJ新聞 2015-05-14 06:15:10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歐股週三開高走低,儘管歐洲經濟成長改善激勵泛歐Stoxx 600指數早盤一度勁揚1.1%,但午盤後,由於美國公布零售銷售不如預期,加上歐元走強衝擊,致使大盤氣勢轉弱,指數終場小跌0.16%、收在395.46點。

歐元區首季GDP季增率從前季的0.3%進步至0.4%,其中法國、義大利均較預期強勁,但德國則是低於預期。歐元兌美元尾盤勁揚1.26%,但對歐元升值極為敏感的德國DAX指數則是重挫1.1%。


美國商務部公布4月份美國零售銷售與前月持平,低於經濟學家預期的月增0.2%。不過,3月份數據則是由月增0.9%上修至月增1.1%。

全球債市近期掀起拋售潮,導致債券殖利率大幅上揚。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德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尾盤上升5個基點、成為0.73%。

英國公布季度通膨報告,2015、2016年GDP成長率分別從2.9%下修至2.5%與2.6%。儘管如此,英國央行總裁卡尼仍舊暗示明年第二季可能升息,且看好兩年內可達成通膨目標。

另外,官方數據顯示英國三月失業率降低0.1個百分點至5.5%,且薪資成長較預期強勁,激勵英鎊連續7日走升。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bc5b3d2-02c8-4f69-b266-9f87f4f3ef0c&c=MB010000#ixzz3a3uD8QUc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