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能源股跳漲、公債殖利率壓回 道瓊跌幅收斂

201500513-DJIMoneyDJ新聞 2015-05-13 07:20:52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全球債券價格重挫引發的恐慌氣氛蔓延至股市,衝擊美國股市走軟,道瓊工業平均指數開盤一度重挫逾180點、跌幅接近1%,但油價反彈帶動能源類股走強,仍讓道瓊跌幅收斂、終場只以小跌0.2%作收。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5月12日終場下跌0.2%(36.94點)、收18,068.23點。那斯達克指數下跌0.35%(17.38點)、收4,976.19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0.29%(6.21點)、收2,099.12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0.87%(6.13點)、收696.18點。


 

彭博社報導,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在觸及去(2014)年11月高點之後開始拉回,帶動美股收斂跌幅。

另外,油價跳升2.5%,帶動能源類股攀高,也讓美股走勢獲得支撐。昨(11)日因宣布併購美國獨立石油天然氣勘探和生產商Rosetta Resources Inc.而重挫逾6%的美國頁岩油氣生產商Noble Energy Inc.今日跌幅收斂至0.15%,而昨日跟著下挫的Transocean Ltd.則勁揚3.27%。

人稱「新末日博士」的紐約大學經濟學教授魯比尼(Nouriel Roubini)12日在接受CNBC電視節目「Closing Bell」專訪時表示,當聯準會(FED)開出升息第一槍時,債券投資人不應認為市場會出現「利率暴動」(rate riot),因為FED早就已經向市場透露過升息意向,只是短期內歐美債券殖利率的確可能因為缺少資金流動性與造市者而大幅波動。在談到股市時,魯比尼則認為市場上的確有些微的泡沫,但並未形成大泡泡。

歐洲央行(ECB)推出量化寬鬆貨幣政策(QE),讓全球債券價格推升到極高的水位,而投資人也愈來愈相信FED會將升息時點延後到今(2015)年更晚的時候。不過,今年在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有投票權的舊金山聯邦儲備銀行總裁John Williams12日卻警告,FED在任何一場貨幣政策會議中都有可能決定升息,而他在6月會議召開前都會抱持觀望的態度。

費城暨道瓊成分股英特爾(Intel Corp.)終場下挫1.35%、收32.25美元,拖累整體半導體類股的走勢。barron`s.com報導,花旗分析師Chris Danely 12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台灣筆記型電腦ODM廠商4月份的出貨量較前月大減20%,遜於花旗亞洲硬體分析師William Yang原先預估的15%月減幅,這也意味著英特爾先前預估的今年度營收太過樂觀。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06db1a4-dbb1-44a3-84e0-eaa24d845466&c=MB010000#ixzz3ZyJnaZyj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