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股市?傳深港通拍板、Q4啟動,陸股早盤上漲

MoneyDJ新聞 2015-05-08 11:01:15 記者 陳苓 報導

中國滬深股市連三跌,當局似乎放出利多救股市。港媒透露,中方已經批准深港通,最快會在今年第四季啟動,滬深股市早盤隨之走升。

Barronˋs引述《香港經濟日報》報導,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月宣示,滬港通後應有深港通,中方馬力全開趕進度。據稱國務院已批准深港通,兩地證監會正在協調細節。消息最快本月宣布,預計第四季初實施。

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先前表示,深港通的IT系統準備工作於7月完成。依據滬港通經驗,屆時雙方券商將進行數輪交易演習。


另外,據傳深港通會納入部分中小板及創業板,特性與滬港通的藍籌股略有不同。對於以上種種傳聞,香港證監會表示,不評論市場傳聞。

彭博社報導,《中國證券報》頭版社論稱,中國領導的關注和實質經濟改革,使得中國牛市受惠,當地資本市場將迎接黃金年代。該報並透露,明年或許會開放中國社保基金投資股市,預料可挹注人民幣6,000億元資金。

台灣時間8日上午10點52分為止,深圳參考指數上漲2.08%、報14,408.47點;深圳指數7日挫低0.15%收在14,114.73點,為4月20日以來收盤新低。上證參考指數走升1.32%、報4166.33點;滬指7日下跌2.77%收在4,112,21點,為4月15日以來收盤新低。

彭博社報導,摩根士丹利證券(大摩)亞洲暨新興市場策略部主管Jonathan Garner 7日發佈報告、將MSCI中國指數投資建議比重自「加碼」降至「中性權重」。這是逾7年來大摩首度調降中國股市投資評等。

財經網站霸榮(Barronˋs)5日報導,高盛(Goldman Sachs)估計,牛市可讓GDP增加0.7%,協助中國成長率「保七」。第一季金融股年增6.4%;由於金融股占中國GDP的7.4%,金融股市值增加6.4%,代表成長率將增0.5%。不僅如此,高盛指出,股市熱絡能讓消費者感覺更富有,購買更多東西。過去幾個月來,中國股市創造出大筆財富。

另外,霸榮稱市場有傳言,中國當局需要牛市,銀行才能發行更多證券,支撐資金水位。一般推測這或許跟地方債置換有關,北京希望商業銀行能承接地方債。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0c10a72-1824-40c7-a4a8-3f82ba7f7eed&c=MB010000#ixzz3ZYOC8m99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