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膨蠢動金蟲樂?黃金ETF增持、多頭之說再起

MoneyDJ新聞 2015-05-05 16:37:33 記者 陳苓 報導

通膨出現回暖跡象,不只美國抗通膨債券(TIPS)重獲關愛眼神,自古以來抗通膨的最佳工具–黃金也再受矚目,有外資認為黃金有望終結頹勢,今年將漲至每盎司1,250美元左右。

彭博社5日報導,油價彈升、強勢美元派對告終,投資人認為通膨或將升溫,再次看多黃金。Wells Capital Management首席投資策略師Jim Paulsen表示,失控通膨會重現嗎?答案是否定的,但是通膨憂慮觸底的看法再次抬頭了嗎?他認為確實如此。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黃金期貨4日收盤上漲1%成為每盎司1,186.8美元。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分析師1日報告重申,今年黃金平均價將來到1,248美元,明年更會升至1,338美元。匯豐(HSBC)、Commerzbank也都持多頭看法。

貨幣經理人做多黃金者漸增,政府數據顯示,4月28日為止當週,美國黃金期貨和選擇權淨多單揚升3.7%,幾乎為3月今年新低時的兩倍。此外,彭博數據顯示,4月黃金ETF持有部位增加了4公噸,為過去四個月來的第三度增持。5月1日為止,今年黃金ETF持有部位為1,627.3噸,雖然僅增1.8%,和過去兩年減持39%相比,已是一大反轉。

華爾街日報4日報導,法國東方匯理銀行(Credit Agricole)最新數據顯示,衡量投資人對2020~2025年間美國通膨預期的指標–「未來五年之五年期通膨損益兩平率」(five-year, five-year forward break-even rate;5y5y),4月29日為2.034%,創去年12月以來新高。與此同時,歐元區類似的通膨預期指標也在5月1日升至1.7725%,為去年12月5日以來新高。

CNBC報導,知名經濟學家加特曼(Dennis Gartman)稱,黃金賣方可能多已出場,不再有過剩懸貨(overhang)。加特曼4月6日接受CNBC訪問時也說,他認為黃金情況好轉,表現相對其他期貨更為強勢。他說,黃金漲勢才剛開始。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491e216-6d33-419f-9b32-571096cdeb13&c=MB010000#ixzz3ZGawzbWl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