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證跌破上升趨勢線!Mobius:恐跌20%、惟優於印度

MoneyDJ新聞 2015-05-05 15:46:53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中國上證參考指數今(5)日在印花稅信用交易保證金傳聞的衝擊重挫逾4%,已跌破自今(2015)年3月初以來的上升趨勢線。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市場研究團隊總裁馬克墨比爾斯(Mark Mobius,見圖)警告,中國股市上漲空間已然有限,也許會出現多達20%的修正走勢。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上證參考指數5日終場大跌4.06%、收4,298.71點,不但創4月21日以來收盤新低,也跌破3月9日、3月26日、4月16日盤中低點連結的上升趨勢線。


 

中國證券時報引述長江證券研究報告報導,中國政府可能會調高股票交易印花稅、藉此提高財政收入。此外,上海證券報報導,華泰證券、德邦證券調高信用交易保證金成數藉以控管風險。

彭博社5日報導,墨比爾斯在接受彭博電視節目「Asia Edge」專訪時指出,中國股市似乎有開始漲不動的跡象,也許是因為初次公開發行(IPO)熱潮讓資金乾涸的關係,雖然牛市的延續時間經常超乎預期,但若以技術線型來看,陸股的確有可能出現20%的修正。中國證監會才剛在4月份宣佈,放行新股IPO的速度會加快。

哪些會因素會啟動陸股的修正走勢呢?墨比爾斯認為,許多股民的槓桿倍數已高、還有非常多人等著進場,但來自政府的干預(例如限制民眾的融資活動)以及政策的方向,才是決定股市是否拉回的關鍵。

墨比爾斯指出,對中國經濟來說,基礎建設仍是帶動成長的重要因素,而想要打造基礎建設、就必須把地方政府的財務結構打理好,這必須由蓬勃發展的股市、債市來支撐

在被問到其他新興市場的展望時,墨比爾斯說,印度要對外資回溯課徵資本利得稅、再加上投資人開始對莫迪(Narendra Modi)是否真能改革經濟感到憂心,對印度頗為不利。他認為,印度官僚作風根深蒂固、再加上舊時的政策造成不利影響,莫迪恐怕難以改革成功。他會等待印度股市拉回後再行投入。

展望未來12-18個月,中國、印度股市何者表現會較佳?墨比爾斯認為,滬港通帶來了不少投資動能,因此陸股的表現應該會比印度優秀。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e9f366c-abb4-4ae4-bdd3-1ea35d7813ee&c=MB010000#ixzz3ZGVJxy3o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