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希臘債務協商似有進展 債券價格翻黑收低

MoneyDJ新聞 2015-04-22 08:10:56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希臘與國際債權人的債務協商似有些許進展,進而降低了避險需求,也讓美國公債價格翻黑收低。

彭博社報導,Bloomberg Bond Trader報價顯示,紐約債市4月21日尾盤時,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漲2個基點至1.91%。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現反向走勢。


 

華爾街日報報導,歐元集團主席Jeroen Dijsselbloem 21日表示,希臘與國際債權人的紓困協商確實已有進展,但在最終協議敲定前,可能還要經過數週的漫長討論。

另外,歐盟官員也指出,在巴黎、雅典舉行的希臘債務協商中,談話氣氛都有顯著進展。

華爾街日報報價顯示,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一度在21日稍早下滑至1.867%,主要是受到希臘公債可能面臨違約困境的影響。另外,希臘10年期公債殖利率也在21日攀升3個基點至13.7%,希臘股市則重挫逾3%。

D.A. Davidson & Co.交易部副總裁Mary Ann Hurley表示,希臘問題終究會有化解的一天,但解決過程中的不確定性應該會在短期內繼續推高債券價格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b003837-be3e-4f9c-8f76-65ccf181e20c&c=MB010000#ixzz3Xzo2Axtt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