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車廠該打包回家?5-10%增幅恐成陸車市新常態

MoneyDJ新聞 2015-04-21 11:08:37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彭博社21日報導,中國汽車工業協會(CAAM)秘書長董陽在上海的一場研討會上表示,中國今年車輛(包括商用車、轎車)銷售量成長率恐將低於年初預估的7%,「5-10%的年增率」將成為新常態。作為對照,2001-2010年期間中國汽車銷售量年增率平均高達24%

董陽指出,未來中國將會有更多城市限制車輛擴增。他還提到,今年中國可望超越美國成為全球最大新能源車市


 

華爾街日報9日報導,外國品牌第1季在中國市場的銷售表現明顯不如去年同期以福特(Ford)為例,去年第1季中國市場銷售量年增率高達45%、但今年第1季則是急速下滑至9%。中國2014年汽車銷售量年增率為9.9%。

Thomson Reuters 9日報導,CAAM指出,2015年3月中國新車(包括商用車、轎車)整體銷售量年增3.3%;第1季增幅為3.9%。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2015年3月中國商用新車年減19.4%,主要是受到、鋼鐵、水泥等產業因營運不佳而暫緩購車的影響。

新華網去年底報導,北京工商大學證券期貨研究所專家胡俞越認為,目前產能過剩現象從鋼鐵、煤炭、汽車造船玻璃、電解鋁等行業擴展到許多所謂的新興產業,要在中國找到非產能過剩行業可說是一件相當困難的事。

2015年3月中國全國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PPI)年減4.6%、連續第37個月呈現負成長,創史上最長負增長紀錄。2015年3月中國廣義貨幣供應量(M2)年增11.6%、低於今年的年增率目標(12%)以及去年平均增幅(13%)。中國人民銀行19日宣布,自2015年4月20日起下調各類存款類金融機構人民幣存款準備金率(RRR)1個百分點。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3e81e25-b45b-427a-b52c-b208634e38a1&c=MB010000#ixzz3XwuQfKte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