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百年僅見旱災嚇壞營建商,美西新屋開工崩盤

MoneyDJ新聞 2015-04-21 14:58:26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4月20日最新公布的2015年3月芝加哥聯準銀行(FED)全國活動指數(CFNAI)自2月的-0.18(初估值為-0.11)下跌至-0.42、創2014年1月以來新低;連續第3個月呈現負值、創2011年4-6月以來最長紀錄。其中,就業相關指標3月對CFNAI的貢獻為-0.03(2月為0.11)。

美國3月新屋開工年率為92.6萬戶、遠低於市場預期的104萬戶;營建許可報103.9萬戶、低於市場預期的108萬戶。彭博社16日報導,美國西部新屋開工年率連續第3個月呈現萎縮、3月大減19.3%至201,000戶,創去年5月(19.1萬戶)以來新低。美國國家建築開發業協會(NAHB)首席經濟家David Crowe指出,破紀錄的旱象可能是美國西部營建業不振的罪魁禍首標準化降雨蒸發指數(Standardized Precipitation-Evapotranspiration Index;SPEI)顯示,加州目前的乾旱狀況為1900年開始統計以來最糟。


Palmer乾旱指數顯示,截至2015年3月底美國本土約有21%被歸類為「中度」到「極度」乾旱。根據美國乾旱監測網站(U.S. Drought Monitor)公布的數據(註:截至2015年4月14日為止),加州「異常乾旱(D4)」地區比例高達44.32%、高於今年初的32.21%。

旱災不是加州獨有的問題。今日美國報18日報導,根據美國政府審計局(GAO)2013年的調查,未來10年蒙大拿州最有可能面臨全面水資源短缺。

美國商務部公佈,2015年2月份美國中西部、西部獨戶新屋銷售年率較1月分別減少12.9%、6.0%。

霸榮(Barrons.com)4月18日報導,標普道瓊斯指數委員會主席David Blitzer表示,美國房市復甦無疑已經開始出現些許敗象。他說,在過去每當美國新屋開工年率落在100萬戶左右時、經濟通常是處於衰退狀態。

全美不動產協會(NAR)首席經濟學家Lawrence Yun指出,首購族佔美國成屋市場比重降至28%、遠低於歷史平均值(40%)。美國新屋開工雖自2009年的5萬戶左右反彈走高、但多數都是集中在針對租屋市場需求而興建的公寓。NAR統計顯示,2014年首購族佔美國成屋市場比重創下1987年以來新低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961c967-c512-4785-8e3a-7f2a39d878c4&c=MB010000#ixzz3XwtdTbtp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