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象蓄勢待發!莫迪拉高炭存量 今夏斷電問題有解

MoneyDJ新聞 2015-04-17 15:40:56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見圖)去(2015)年5月當選之後,立即要面對的就是國內長期缺電的危機,而在經過數個月的努力後,今年夏季的斷電次數終於可望順利減少!

路透社16日報導,莫迪讓煤礦開採案快速通關、加緊監督生產過程、並讓煤炭的銷售方式更具彈性,成功讓發電廠的煤炭庫存從去年10月的六年低點往上拉升,預計將可順利減少今年夏季的限電次數。

莫迪在競選時曾經承諾,要在2019年底前讓印度12億人口都有電可用,現在他上任即將屆滿一年,發電廠儲存的煤炭量也已成功拉高到2,800萬噸,較去年同期還要多出38%。莫迪之前還在擔任印度古吉拉特邦州長時,就曾成功讓邦內24小時都有電可用。

舉例來說,新德里Badarpur的發電廠去年10月就曾面臨無炭可用的窘境,但目前的煤炭庫存卻可在用電的尖峰季節支撐43天。印度其他地區的發電廠也都有類似的情形,而當地有超過60%的電力都是以煤炭為燃料。國營企業印度煤炭公司(Coal India)目前在礦井口的庫存量已多達5,300萬噸,隨時可在6月雨季(預計會延續4個月)展開前出貨。

Coal India董事長Sutirtha Bhattacharya在接受路透社專訪時表示,該公司2014/15年度的產出增加了3,200萬噸至4.942億噸,為該公司成立40年來增幅最多的一年,預計2015/16年度產出將能跳升至5.5億噸、2019/20年度更會拉高至10億噸。

印度是全球第三大煤礦進口國,今年度(截至2016年3月31日為止)的進口量有望較去年的2億噸降低1/5,而發電廠需要的煤炭當中約有15%是從國外進口。

印度曾在2012年出現史上最嚴重的斷電危機,煤炭短缺、老舊的線路以及負荷過重的電網都是罪魁禍首。根據業界機構FICCI的估算,電力短約讓2012/13年印度國內生產毛額(GDP)削減了0.4%。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71eecf2-cd8f-450a-889a-005ee191c118&c=MB110000#ixzz3XYRCK5F1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