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空單回補、道瓊收高!石油股、SanDisk跳漲

20150407-djiMoneyDJ新聞 2015-04-07 07:17:36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美國上週五(4月3日)公布的就業報告雖表現欠佳,但聯準會(FED)官員的談話減緩了升息疑慮,仍讓投資人甩脫陰霾,也帶動美國四大指數全面收高。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4月6日終場上漲0.66%(117.61點)、收17,880.85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0.62%(30.38點)、收4,917.32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0.66%(13.66點)、收2,080.62點;早盤最多一度下跌0.5%。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0.51%(3.51點)、收692.68點。


 

美國勞工部3日公布,3月非農業就業人數僅新增126,000人,創2013年12月以來新低。消息傳來一度在3日讓美股期指下挫1%。美國各大證券交易所上週五雖因適逢耶穌受難日(Good Friday)而休市一天,但美股期指仍在就業報告公布後交易了45分鐘。

紐約聯邦儲備銀行總裁William C. Dudley 6日在紐澤西發表演說時表示,一旦FED開始升息,調升幅度應該會相當微小(shallow),而最近經濟狀況走疲、則大多是受到暫時性因素的影響。他會密切觀察經濟發展,以確定3月疲軟的就業報告是否代表未來整體就業的減緩速度會比他原先預期還要嚴重。

空單回補買盤推動美國股市上揚。彭博社報導,高盛統計的空方壓力最重股票指數6日跳漲1.6%,漲幅為整體標準普爾500指數的兩倍以上;過去兩個交易日漲幅總計達2.5%。

西德州中級(WTI)原油價格受到沙烏地阿拉伯以煉油廠需求改善為由調高對亞洲出口原油的售價激勵,終場跳漲6.1%(相當於3美元)、收每桶52.14美元,創2月3日以來最大單日漲幅,也是2月18日以來最高的收盤紀錄。能源類股在油價彈高的帶動下走強。全球最大離岸鑽油承包公司Transocean Ltd.、鑽石離海探鑽公司(Diamond Offshore Drilling Inc.)分別大漲10.14%、5.61%。

不過,航空類股卻在油價大漲了衝擊下走勢疲弱。彭博社統計的美國航空類股6日下跌了2.3%,自3月20日的波段高點迄今跌幅已達12%。

特斯拉(Tesla Motors Inc.)勁揚6.3%、收203.1美元,創2月27日以來收盤新高。特斯拉6日宣布,今(2015)年第1季(1-3月)出貨量較去年同期增加了55%,優於該公司原先預估。

費城成分股暨美國記憶卡巨擘SanDisk Corp.在分析師辯論其是否為併購標的的激勵下走強,終場勁揚4.15%、收67.25美元,漲幅居30支成分股之冠。barron`s.com報導,Bernstein Research分析師Mark Newman發表研究報告指出,SanDisk股價已崩跌近40%,目前的價位也較工廠、權利金與現金部位市值低了40%,是非常好的併購標的,而買主可能會包括美光(Micron Technology)、Western Digital與希捷(Seagate Technology)。

高通下跌0.31%、收67.76美元。barron`s.com報導,FBR & Co.分析師 Chris Rolland 6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三星電子最新旗艦智慧型手機「Galaxy S6」的初步拆解報告顯示,這款裝置已有部分版本停用高通的基頻晶片,這會對高通造成嚴重衝擊。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a1b1d6c-098b-458c-8da7-8c9fd7735f27&c=MB00#ixzz3WZmiQsJi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