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美國產量下滑 NYMEX原油漲逾5%

MoneyDJ新聞 2015-04-02 07:28:46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5月原油期貨4月1日大漲2.49美元或5.2%成為每桶50.09美元,因伊朗核會談仍在繼續,以及美國原油產量自一月底以來首度下滑的影響;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5月布蘭特原油上漲1.99美元或3.6%成為每桶57.10美元。兩者的價差由前一交易日的7.51美元擴大縮減至7.01美元。

美國能源部數據顯示,上週原油庫存增加480萬桶至4.714億桶,低於前一天美國石油協會所公佈的520萬桶增幅;汽油庫存減少430萬桶至2.291億桶,蒸餾油庫存增加130萬桶至1.272億桶。上週美國原油日均產量較前週紀錄新高的942.2萬桶下滑至938.6萬桶,為一月底以來首度出現下滑。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石油產量增加是原油價格持續九個月跌勢的主要原因,但現在產量增長接近放緩,這或促使去年6月份以來下跌59%的油價走勢逆轉。美國原油產量放緩跡象最早可能在4月份出現,美國能源部預計,三個頁岩油生產區4月份的產量可能較前月下降。而儘管美國七個頁岩油主產區的總產量預計4月份將增加,但月增幅將是2011年1月以來最低。

根據路透社的調查,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3月份原油日供應量從前月修正後的3,007萬桶增加至3,063萬桶,創下去年10月(3,064萬桶)以來新高;因伊拉克原油出自前月惡劣天氣的影響中恢復,以及沙烏地阿拉伯產量接近歷史新高的影響。德國商業銀行Commerzbank)分析師Carsten Fritsch表示,年初以來的石油市場需求略優於原先預期,但仍不足以吸收石油市場的過剩供應。

彭博社的調查則顯示,3月份OPEC原油日產量增加48.1萬桶至3,102.9萬桶,創下2013年8月以來的19個月新高。2月份的OPEC原油日產量則是下調20,000桶至每日3,054.8萬桶。調查顯示,伊拉克3月日產量增加29.5萬桶至374.5萬桶,主要因為天氣好轉使位於波斯灣的巴士拉石油碼頭能夠增產,因此產量有所增加。此外,沙國原油日產量下降3萬桶至977萬桶。利比亞日產量增加23萬桶至48萬桶,創下去年11月以來的新高。OPEC部長會議計劃於6月5日在維也納召開。

普氏能源資訊報導,原油市場兩大指標的期貨投機部位繼續呈現分歧。數據顯示,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布蘭特原油期貨的投機淨部位創下10週新高,反觀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原油期貨投機淨部位則是連續5週下跌並且創下逾兩年以來的新低。NYMEX原油期貨3月份下跌4.3%,第一季下跌10.6%。布蘭特原油期貨3月份下跌12%,第一季下跌4%。

洲際交易所(IntercontinentalExchange)公佈的數據顯示,截至3月24日,資產管理機構以及其他大額交易人所持有的布蘭特原油期貨投機淨部位較前週的38,968口增加至53,133口。而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的數據則顯示,NYMEX原油期貨投機淨部位較前週減少15%至206,887口,為2012年底以來的新低。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cb75c26-267c-4103-831d-7850398eda1b&c=MB010000#ixzz3W6dAkimB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