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幫大忙!高收債Q1逆勢吸金90億美元、發債增4成

MoneyDJ新聞 2015-04-01 08:47:15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高收益債走過去年下半年的低潮,今年在聯準會(FED)宣誓短期低利率承諾不變的狀況下重新出發,不僅發債的狀況有所回升,流出的資金多半也已經回籠。

一般將信用等級較低、違約率較高的企業債券稱為高收益債。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高收債今年首季共賣出930億美元,較去年第四季回升四成。與此同時,業界指標巴克萊美企高收債券指數Barclays U.S. Corporate High Yield index)首季繳出投報率2.49%,迥異於前季的負1.17%。

去年下半年油價一路走跌,當時市場擔心能源企業償債可能出現困難,雖然一度導致高收債基金(含ETF與共同基金)失血127.5億美元,但也浮現難得的投資機會,吸引投資人危機入市,使得今年首季儘管油價持續走跌,但高收債基金仍逆勢吸金90億美元,已收復大半失土。

FED低利率承諾也同時幫到美債投資人,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週二下跌2個基點至1.93%,過去三個月合計下挫了25個基點,已連續5季呈現下滑,並創下1998年來最長連跌走勢。公債價格與殖利率為反向關係,殖利率下滑意謂著公債價格走揚。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5e6961c-bb10-4708-940c-b2a6bae96b10&c=MB110000#ixzz3W1T8EEpF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