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瘋會認人!蘋果自拍解鎖獲專利,臉部辨識商機可期

MoneyDJ新聞 2015-04-01 09:58:53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還有什麼身分識別解決方案比認臉更直接而簡單,蘋果新獲臉部識別專利(參見副圖)顯示,蘋果正試圖讓iPhone實現此一功能。

簡單的來說,蘋果新專利將可讓iPhone感應、變識用戶臉部特徵,並據此在使用期間自動鎖定或解鎖手機,也就是說,只要一張簡單的照片就可取代密碼輸入,未來指紋辨識感應器Touch ID甚至都可能被淘汰。

除了手機之外,臉部辨識技術應該還可應用在iPad平板、Macbook,以及蘋果其它產品上,潛在商機相當可觀。


蘋果最近在攝影專利的著力甚深,上週發佈的一項專利也指出,iPhone鏡頭未來可能加裝高階相機常見的分光鏡,可藉以捕捉住更真實的色彩,且可強化低光源環境下的攝錄品質。種種跡象顯示,照相功能可能會是下一代iPhone主打賣點。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250b3e8-be1d-46f0-aefa-59be9305bd10&c=MB010000#ixzz3W29RGYxN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