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Surface 3平板閃電亮相!史上最輕薄、價格不貴

MoneyDJ新聞 2015-04-01 07:24:37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這不是愚人節玩笑、而是真的!微軟(Microsoft)趕在愚人節前一天、閃電發表了之前就有傳聞的新一代平板電腦產品「Surface 3」,且預計於5月份開賣。

日本總合情報網站「Gadget速報」及日本智慧手機/平板電腦情報部落格rbmen報導,微軟3月31日閃電發表了新款平板產品「Surface 3(見附圖)」;Surface 3為久違的「非Pro系」Surface平板產品,且沒有採用ARM處理器、而是改用Intel最新款省電行動處理器「Cherry Trail(Atomx7-8700)」,其重量僅622g、厚度僅8.7mm,堪稱為史上最輕、最薄的Surface平板產品

Surface 3搭載10.8吋螢幕(長寬比為3:2、解析度1920×1280)、作業系統為Windows 8.1(今後可升級至Windows 10)、2GB/4GB RAM、64GB/128GB ROM、相機畫素為800萬/前置相機為350萬、電池續航力最長為10小時。


 

Surface 3目前已開放預購,並預計在5月份陸續於全球26個國家進行販售,其中Surface 3將在5月5日於美國市場開賣,售價如下:2GB RAM+64GB ROM Wi-Fi版機種為499美元、4GB RAM+128GB ROM Wi-FI版機種為599美元、2GB RAM+64GB ROMLTE版機種為599美元、4GB RAM+128GB ROM LTE版機種為699美元。

蘋果(Apple)9.7吋iPad Air 2 64GB、128GB Wi-Fi版機種售價分別為699美元、799美元,LTE版本的64GB、128GB機種售價則分別為729美元、829美元;另外,宏達電(HTC;2498)8.9吋平板Nexus 9 32GB Wi-Fi版以及32GB LTE版價格分別是499美元以及599美元。相較之下,Surface 3螢幕尺寸比iPad Air 2、Nexus 9大,但價格卻反而相對較便宜。

微軟1月底財報顯示,Surface平板成長24%,營收首度突破10億美元大關,徹底擺脫先前的賠錢貨形象。

據市調機構IDC指出,因Windows 10作業系統即將上市,有望為Surface帶來買氣,故預測Surface今年(2015年)出貨量將從去年的1,160萬台跳增至1,630萬台,市佔率自5.1進步至7%。IDC還看好Surface市佔率2019年將上衝14.1%,換算出貨量約3,800萬台。

日本總合情報網站「Gadget速報」3月25日報導,根據科技網站Fudzilla.com指出,微軟關係人士透露,Windows 10設定的上市時間會比市場預期還要來得更早,有望在7月份就會正式上市,且預估在7月上市的Windows 10不會是預覽版、也不是RTM版,而是最終形式的「產品版」,屆時有望讓所有的Windows 7、Windows 8、Windows 8.1用戶免費升級至Windows 10。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c87a5eb-fa05-4a90-8c94-a703405c80b5&c=MB010000#ixzz3W16e5dQK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