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收債基金上週失血近20億美元、殖利率創一個月高

MoneyDJ新聞 2015-03-16 07:38:38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高收益債經過二月一輪反彈後,發行量增加卻也導致市場出現消化不良的現象。基金評級機構理柏(Lipper)統計數據顯示,高收益債型共同基金上週淨流出19.6億美元,中斷之前連續6週淨流入的紀錄。

聯準會(FED)升息前,今年許多企業抱持著時不再來的心態大量發債,致使市場消化不及,據彭博社報導,2015年高收益債發行量超出去年同期26%。

與此同時,美林債券指數顯示,高收益債券殖利率上週爬升至6.58%,創下一個月新高,Capital Product Partner與QVC等兩家發行公司還因而被迫放棄發債。三月迄今,高收益債基金繳出負0.7%的報酬率,迥異於2月的2.4%。

儘管如此,只要利率維持在低檔,市場氣氛仍然有利於借款的一方,穆迪投資人服務機構上週三發佈報告指出,北美新發行的高收益債對投資人權益保護的強度至少創下4年新低,反映投資人為追求收益率而犧牲對債券品質的要求。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db2280e-224b-4dd1-9dc3-a60225420dc3&c=MB110000#ixzz3UW2GsCkF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