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廠再吃蘋果派!傳MacBook Air用三星固態硬碟

MoneyDJ新聞 2015-03-16 10:18:01 記者 陳苓 報導

固態硬碟(SSD)將成高階筆電的標準配備?據傳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搶下大單,將為蘋果筆電MacBook Air生產固態硬碟,訂單價值高達數十億美元,有望把三星半導體部門的年度獲利推向歷史新高。

韓國時報(Korea Times)13日報導,兩名與三星、蘋果合約直接相關人士透露,三星將為蘋果新筆電供應V-NAND製程的固態硬碟。其中一人說,合約金額高達數十億美元。據了解,三星的中國西安廠將負責生產蘋果使用的固態硬碟。

另一名人士說,三星V-NAND固態硬碟的效能和耐用性遠優於前代,適合用於高階筆電,三星是目前唯一能量產此一產品的廠商。固態硬碟興起,侵蝕傳統硬碟(HHD)市場,Bernstein Research資深分析師Mark C. Newman表示,筆電使用固態硬碟比例大增,預料未來將持續成長;個人電腦儲存裝置也將混用固態硬碟和傳統硬碟,比率會日益增加。


 

三星搶下大單早有跡象,三星記憶體晶片部門總裁Kim Ki-nam幾天前向記者表示,第一季獲利將創佳績。外界預料三星記憶體部門今年營益可達12兆韓圜。

固態硬碟商機大,美光也全力布局。美光(Micron)、希捷(Seagate)12日宣布策略結盟,希捷期望藉由強化雙方在快閃記憶體的合作伙伴關係,鞏固固態硬碟市場戰力。

固態硬碟採用NAND flash技術,NAND flash多用於智慧機、平板等行動裝置,電源關閉後,儲存內容也不會消失。傳統NAND把電晶體依照X、Y軸水平排放,但是縮小電晶體體積有其極限,3D NAND或V-NAND加入Z軸,可以垂直排放,意味業者不只能在平面放置電晶體,還可以層層堆疊,有助降低生產成本。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0ae9f97-4f5b-4d4e-9f5a-7d99ea563259&c=MB010000#ixzz3UX4VN4E7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