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走強、新興亞洲剉?德銀:台幣、星元易受波及

MoneyDJ新聞 2015-03-16 15:46:18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即將在3月17-18日召開貨幣政策會議,也讓升息疑慮日益增溫。美元指數上週觸及100點這個重要關卡、刷新2000年以來新高。

聯準會(FED)的貨幣政策與其他國家不同調,也衝擊了新興亞洲貨幣。barron`s.com 16日報導,今(2015)年以來新興亞洲已有六家央行(印度、印尼、澳洲、泰國、南韓與新加坡)決定放寬貨幣政策,其中至少有半數跳選的時間點都出乎市場意料之外。


 

德意志銀行策略師Sameer Goel發表研究報告指出,新興亞洲各國央行的寬鬆循環還未結束,相關貨幣應該還有得貶。根據他的看法,星元波動度較大、還有半釘住美元(high-beta semi-peg)的特性,因此受到強勢美元的影響會較大。台幣也相當容易遭到波及,因為台幣是投資人操作中國市場的替代指標。馬來西亞林吉特、泰銖也都因為疲弱的經濟而走軟。不過,印度經濟成長仍強勁,因此Goel仍建議大家不要與盧比對作

預估,美元兌台幣將上升至33.5,美元兌泰銖會突破重要的33、一口氣跳升至35。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台北時間16日下午3時26分為止,美元兌台幣貶值0.13%、報31.669;美元兌泰銖則持平於32.90。若美元兌台幣真的升值到33.5,那就會創下2009年4月30日以來的盤中新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9554581-ccbb-482d-bc54-d17e6c7e1303#ixzz3UYKokrJ6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