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沖基金搶下車,黃金期貨淨多單上週驟減26%

MoneyDJ新聞 2015-03-16 09:07:45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聯準會(FED)升息風聲鶴唳,讓對沖基金急忙削減黃金多頭部位,上週減碼速度創下逾四個月新高。

據彭博社報導,投資人上週透過ETF商品賣出黃金18.9噸,此為去年11月以來最大減幅,也顯示市場的緊張程度。

另外,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最新資料顯示,截至3月10日當週,黃金期貨與選擇權淨多單減少26%至64,925口,不僅連續第六週下滑,且為2010年來最長連續減碼紀錄。

投資黃金沒有利息,利率升高會降低黃金的投資價值。FED本週二、週三將召開利率決策會議,市場關注焦點放在美國經濟是否已經好到讓FED可以放心將「耐心」兩字從前瞻指引中移除,好為6月或9月升息鋪路。果真如此的話,將對金價形成賣壓。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a945cc3-ef8d-40dd-8543-1e3e22b9bcb7&c=MB110000#ixzz3UW3bBTZ7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