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IEA稱供應過剩 NYMEX原油跌近5%

https://www.flickr.com/photos/125532478@N07/16778505901/in/set-72157650355355302/player/
MoneyDJ新聞 2015-03-16 07:18:26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4月原油期貨3月13日大跌2.21美元或4.7%成為每桶44.84美元,因國際能源署(IEA)稱市場供應過剩,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4月布蘭特原油大跌2.4美元或4.2%成為每桶54.67美元。兩者的價差由前一交易日的10.03美元縮減至9.83美元。週線NYMEX原油下跌9.6%,布蘭特原油下跌8.5%。


 

國際能源署(IEA)在月度市場報告中指出,美國原油產量沒有明顯放緩的跡象,未來幾個月原油市場仍將持續供應過剩。IEA也稱,美國可能很快就會用盡儲存原油的存儲容量,這將使油價面臨更多下跌壓力,此情況將至少持續到2015年下半年,屆時美國石油生產增幅應會開始減弱。美國能源部則表示,二月底美國原油庫存量約佔原油存儲容量的62%,相比去年同期為48%。

美國能源資訊局(EIA)表示,根據Bentek Energy的數據,3月6日當週美國天然氣產量較前週增加0.6%,較上年同期則增加8.8%。當週美國天然氣消費量較前週減少17.5%,其中發電部門的天然氣消費週減3.9%,工業消費週減5.3%,商業/住宅的天然氣消費週減28.5%。與去年同期相比,美國天然氣消費年增9.9%,其中電力消費年增33.3%,工業消費年減0.2%,住宅/商業的消費年增5.1%。

Bentek數據顯示,今年一月與二月的天然氣發電消費量雙雙創下歷年的同期新高,1-2月天然氣發電消費量平均為每日231億立方英尺,較過去五年的平均值高出每日36億立方英尺。今年美國天然氣發電消費增加部分雖然也受到天氣較為寒冷的影響,但天然氣價格低廉帶動過去幾年天然氣發電產能持續增加,也是帶動天然氣發電消費持續增長的主因。

EIA表示,根據油田服務公司貝克休斯(Baker Hughes Inc.)的數據,截至3月6日,美國油氣探勘井數量降至1,192座,較去年同期大減600座;其中有87%的減幅來自於石油探勘井,另外13%的減幅則來自於天然氣井。不過,雖然天然氣探勘井數量減少,EIA仍預期未來兩年天然氣產量將持續增長,預估2015年的日均產量將年增5%至739億立方英尺,2016年則預估年增2%至754億立方英尺。美國去年12月的天然氣日產量創下歷史新高達到743億立方英尺,全年產量增長6.1%則為2011年以來最快增速。

EIA表示,事實上天然氣探勘井數量近年已經大幅滑落,但天然氣產量仍穩定增長,原因之一是頁岩油頁岩氣的開採逐漸整合,很多油井也生產天然氣;其次是鑽探的效率持續提高,最後是有許多的未完工鑽井提供了緩衝。不過,一旦探勘井下滑的時間夠長,抵消了未完工鑽井所提供的緩衝效果,最終天然氣產量還是會開始下滑。今年一、二月美國天然氣產量預期將短暫下滑,但這主要是受到寒冷天氣的影響。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868c904-e776-46d0-b226-45a64313c129#ixzz3UYM9iW9E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