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年銷量看3千萬支、瑞士產業恐陷冰河期

MoneyDJ新聞 2015-03-13 10:46:24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Thomson Reuters報導,Swatch Group執行長Nick Hayek 12日宣布將在兩個月內推出內建NFC(近距離無線通訊)晶片的手錶,公司已經跟中國聯、某瑞士銀行以及某大信用卡公司結盟。此外,Swatch也將推出以運動為行銷主軸的「Swatch Touch」智慧表、可透過藍牙與智慧型手機連線。

Hayek表示,Swatch不會推出整合多項功能的智慧表,因為每年更新軟體不是公司的強項Apple Watch(見圖)將自4月起在9個國家/市場開賣,售價介於349-1,7000美元之間。


 

彭博社報導,Swatch共同發明人Elmar Mock 10日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Apple Watch的問世意味著,未來2-3年內瑞士手錶產業將有部分業者嚴重受創。他預估,數年內Apple Watch的年度銷售量將達到2,000-3,000萬支、逼近瑞士2014年的手錶出口數量(2,860萬支)。瑞士手錶年產值達380億美元、佔全球產業過半數的比重。

Mock預期Apple Watch將會迅速崛起、對單價500-1,000瑞士法郎的手錶構成龐大壓力,瑞士產業恐將陷入冰河期。巴克萊證券預估,在最壞的狀況下,瑞士龍頭廠商Swatch Group AG年度營收將因Apple Watch的問世而短少6%。

英國金融時報9日報導,包括巴黎老佛爺百貨(Galeries Lafayette)、巴黎柯萊特時尚概念店(Colette)、倫敦塞爾福里奇百貨公司(Selfridges)、丹佛街集市(Dover Street Market)以及洛杉磯知名潮店Maxfield都將販售Apple Watch。

NFC大廠恩智浦(NXP Semiconductors N.V.)12日上漲0.64%、收98.58美元。恩智浦過去三年年度漲幅至少達6成、今年迄今上漲29.03%。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fa93e33-55d3-4ebf-8dac-9cbd6d55f0ec#ixzz3UJ8YqSg1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