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澳稱陸需求轉強,美國掛牌太陽能ETF亮晶晶

MoneyDJ新聞 2015-03-13 08:12:24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華爾街日報12日報導,晶澳太陽能(JA Solar Holdings Co., Ltd.)宣布,拜中國市場需求轉強、產品組合轉佳之賜2014年第4季(10-12月)營收年增65%至5.764億美元、遠優於分析師原先預期的5.39億美元。競爭對手天合光能(Trina Solar)日前也表示,拜亞太地區需求強勁之賜,10-12月太陽能電池模組出貨量成長43%、帶動公司繳出優於預期的營收成績。

晶澳2014年第4季總出貨量成長43%至952.7 MW、優於公司原先預期的850-900 MW。其中,高毛利的太陽能電池模組出貨量成長逾倍至880 MW。晶澳ADS 12日上漲0.33%、收9.04美元;今年迄今上漲10.38%。

根據晶澳發佈的新聞稿內容,2014年第4季本業每單位ADS盈餘達0.28美元、高於一年前的0.15美元;毛利率達15.5%、與一年前同期相當,較第3季成長50個基點。晶澳預估2015年第1季總出貨量將達680-750 MW、全年度出貨目標為3.6-4.0 GW。

在其他太陽能相關消息方面,美國碲化鎘(CdTe)薄膜太陽能電池模組製造商First Solar, Inc.、美國太陽能電池廠SunPower Corp. 10日宣布,Yieldco合資企業8point3 Energy Partners LP已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遞出初次公開發行(IPO)申請。8point3將在那斯達克交易所掛牌,但釋股數量、股價仍未決定。Yieldco是自再生能源公司分拆出來的一系列可創造穩定現金流的電廠投資計畫

First Solar 12日上漲2.23%、收60.61美元;今年以來漲幅達35.91%。SunPower上漲0.25%、收32.72美元;今年以來漲幅達26.67%。自SunEdison分割出來的Yieldco「TerraForm Power Inc.」今年以來漲幅達11.37%。

SolarEdge Technologies, Inc. 11日宣布,公司計畫以「SEDG」代號於那斯達克交易所掛牌,初次公開發行(IPO)數量預估為700萬股。Investors.com 11日報導,2006年成立、來自以色列的SolarEdge開發出一套智慧太陽能轉換器解決方案,號稱能改變發電系統匯集與管理太陽光的方式,目前已獲73個國家採用。SolarEdge客戶包括美國前兩大住宅太陽能板安裝商SolarCity、Vivint Solar, Inc.,Enphase Energy為其競爭對手。Enphase 12日大漲6.08%、收13.27美元。

今年以來美國掛牌的清淨能源ETF表現相當突出。Guggenheim Solar ETF 12日上漲1.05%、收43.14美元;今年以來漲幅達26.51%。iShares Global Clean Energy ETF上漲0.79%、收11.51美元;今年以來漲幅達18.90%。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80ea4c8-5545-4fb7-9288-f695676c3056&c=MB110000#ixzz3UFUhP4sO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