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擔憂供應 原油期貨漲逾4%

https://www.flickr.com/photos/125532478@N07/16329073065/in/set-72157650355355302/player/

MoneyDJ新聞 2015-02-06 07:30:12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3月原油期貨2月5日大漲2.03美元或4.2%成為每桶50.48美元,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3月布蘭特原油大漲2.41美元或4.5%成為每桶57.57美元。兩者的價差由前一交易日的6.71美元擴大至7.09美元。路透社報導,利比亞油田和奈及利亞運油船遭襲的消息引發供應憂慮,促使油價攀升。

俄羅斯國家石油公司(Rosneft)執行長謝欽(Igor Sechin)表示,該公司2015年的預算是以每桶50美元的原油均價作為基礎,並稱此足夠令該公司執行投資計劃。謝欽表示,該公司去年的石油產量達到2.05億噸,而截至去年底的油氣儲量為1,290億桶油當量。

俄羅斯副總理德沃爾科維奇(Arkady Dvorkovich)上月則表示,若油價長期維持在每桶50美元,該國原油產量可能會開始下滑,但預估減產幅度至多佔俄羅斯總產量的十分之一,較有可能的是每日將減產約30至40萬桶,因為一些項目將會暫時擱置。

紐約大學經濟學教授魯比尼(Nouriel Roubini)指出,油價應該已經觸底,因為價格崩跌已導致美國鑽油平台紛紛停擺,這會讓生產活動降溫。他說,不但成本較高的產油商會減產,所有業者也都打算調降產能投資,估計原油產業的資本支出今年可能會下滑25-35%左右,未來原油產量勢必會因此降低。

普氏(Platts)旗下能源分析單位Bentek Energy報告表示,2015年1月,美國本土48州(不包括阿拉斯加與墨西哥灣)的天然氣日產量較前月所創的新高減少13億立方英尺或1.8%至714億立方英尺,與去年同期相比則仍增長68億立方英尺或10.5%。美國能源部1月份的官方預測數據則要到三月底才會公佈。

Bentek能源分析經理Catherine Bernardo表示,一月份美國天然氣產量下滑主要是受到天氣寒冷的影響,冰凍的天氣也令部分地區的供應出現了中斷的情況;不過,隨著氣溫逐漸回溫,預計二月份天然氣產量就會有所回升。

Bentek的統計數據顯示2015年美國天然氣的日均產量預計可以達到728億立方英尺,今年隨後的天然氣產量將會持續增長,主要是受到東北地區頁岩氣產量增長的帶動,德州以及美國中央大陸地區的產量也可望增長。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3a13f2a-27d8-48b5-add5-350db448f48b#ixzz3Qv45fF5j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