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價1300美元遇反壓?Phillip:FOMC升息訊號強烈

1211_1

MoneyDJ新聞 2015-01-30 10:24:33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黃金多頭在觸及1,300美元整數關卡之後就開始出現氣短跡象,週四(1月29日)更出現重挫,去(2014)年4-8月期間有許多人買在1,300美元附近,之後慘被套牢,也使得這個位置附近的反壓相當沉重,也許金價得要在此處整理一段時日。

CNBC 29日報導,Phillip Futures分析師Howie Lee在金價於美國交易時段重挫前就指出,今(2015)年黃金恐怕又會再度面臨熊市,因為美國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的會後聲明,已發出即將升息的「強烈訊號」。

Lee說,FED立場偏鷹派,讓金價面臨更多負面壓力,因為利率上升、美元走強勢必會降低黃金作為替代資產的吸引力。

FOMC 1月28日在結束為期兩日的貨幣政策會議後發佈聲明指出,經濟、就業市場的展望良好,即便通膨壓力可能進一步下滑。不過,全球經濟的確有逆風,而FED在決定低利率要維持多久之際,會將國際的發展納入考量。

另外,FOMC雖然宣稱會耐心等待升息,但卻於說明利率會有多久的時間趨近於零時,刪除了「相當長的一段時間(considerable time)」這段文字。

Lee指出,FOMC無異議通過貨幣政策聲明,等於是對黃金的棺材打入「利率」這個釘子。他說,就算是最偏鴿派的人也都同意,以美國經濟復甦的速度來看,升息的必要性已經高於以往。他預估,一旦FED展開升息循環,金價可能會跌破1,200美元。

部分券商則認為,金價短期內恐怕較難衝破1,300美元。高盛也在本週發表研究報告指出,歐洲央行(ECB)推出量化寬鬆貨幣政策(QE)、瑞士央行(ECB)意外放棄1.20歐元兌瑞郎匯率下限以及美國經濟數據比預期疲弱這些消息,很可能都已反映完畢。該證券設定的金價三個月預估值為每盎司1,290美元,而未來12個月的黃金目標價則為1,175美元。高盛並將金價2016年的預估值從1,200美元下修至1,050美元。

高盛指出,全球經濟必須顯著趨緩,才能讓金價持續高於當前的位置,但該證券認為美國的經濟成長有望繼續優於市場趨勢,而寬鬆貨幣政策、低油價也會改善其他已開發國家的經濟。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4月黃金期貨1月29日收盤大跌31.3美元或2.4%成為每盎司1,255.9美元,因聯準會(Fed)升息步調可能不會改變,以及美元美股上漲的影響。

J.P.摩根(通稱小摩)對黃金未來的展望也相當謹慎,認為在美元強勢、FED升息的影響下,黃金需求恐將受壓。

barron`s.com 1月26日報導,小摩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希臘政局變天、投資人對全球成長感到惶惑不安,雖有望在近期內支撐金價,但這些因素都是短暫的。該證券認為,隨著油價止穩、全球成長疑慮逐漸消退,FED升息將成為市場聚焦的項目。

根據小摩的估算,FED應該會在6月份升息,這對黃金來說是相當不利的因素,預期金價會在今(2015)年第3季跌回每盎司1,180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554da7e-2bde-42c6-ad48-66258b99662f&c=MB110000#ixzz3QHQGjOQB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