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打造全新可撓式OLED廠,Q2啟用、月產1.5萬片

MoneyDJ新聞 2015-01-30 11:41:24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南韓《電子時報 (ETNews)》30日報導,三星新可撓式OLED面板廠正緊鑼密鼓建構中,預估今年第二季可以投產。除此之外,專為65吋或更大尺寸面板設計的10代線廠將看市況伺機而動。

三星Display原有的5.5代(1,300毫米*1,500毫米)OLED面板廠A2,每月產出達8千片,至於新廠A3可額外增加產出1.5萬片。三星Display解釋說在A3啟用前,A2供應現有客戶完全不成問題,顯示蓋A3廠目的是在搶奪市佔率。

三星10代線廠投資計畫目前還未定案,大尺寸面板目前全交由8代線負責。知情人士消息指出,三星將在觀察市況後才會決定10代線廠是否動工。


投行Jefferies & Co.分析師Sundeep Bajikarz日前發佈報告指出,三星OLED面板技術領先業界,新旗艦機Galaxy S6預料會有雙曲面螢幕。調查顯示,顧客對有曲面螢幕的Galaxy Note Edge反應良好,電信商也對曲面螢幕有高度興趣。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b48a565-cdcc-410d-a25a-5f86265d5b23&c=MB010000#ixzz3QHUChq6n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