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初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狂減 殖利率反彈

1125_14

MoneyDJ新聞 2015-01-30 08:12:40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初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的減幅創下15年新高,為聯準會(FED)認為就業市場逐漸改善的看法提出佐證,也帶動美國公債殖利率從低點反彈。

彭博社報導,Bloomberg Bond Trader報價顯示,紐約債市1月29日尾盤時,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升3個基點至1.75%;30年期公債殖利率也從昨(28)日的歷史新低上升2個基點至2.32%。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現反向走勢。

華爾街日報報導,昨日美國公債價格的單日漲幅創下三個月以來新高,今日投資人順勢收回部份籌碼,也是債券價格拉回的原因之一。FTN Financial利率策略師Jim Vogel表示,美債價格在大漲之後,短期的獲利了結賣壓導致價格拉回。

美國勞工部29日公佈,截至1月24日為止當週初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較前週大減43,000人至265,000人,創2000年4月以來新低。這符合FED宣稱就業市況逐漸改善的看法。

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28日在結束為期兩日的貨幣政策會議後發佈聲明指出,經濟、就業市場的展望良好,即便通膨壓力可能進一步下滑。不過,全球經濟的確有逆風,而FED在決定低利率要維持多久之際,會將國際的發展納入考量。

彭博社報導,利率策略師Aaron Kohli表示,在FOMC發佈聲明之後,債券市場卻還是相對強勁,實在讓人困惑,因為FED所說的內容大多都是偏向鷹派。

不過,彭博社統計的期貨合約價格卻顯示,投資人認為FED在今(2015)年12月底前將聯邦基金利率調高至少0.5個百分點的機率為67%,低於一個月前的88%。

歐洲央行(ECB)推出超寬鬆貨幣政策之後,歐元區的公債殖利率便進一步走低,使得美國公債變得相對具有吸引力。華爾街日報報導,Tradeweb報價顯示,英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29日下滑至1.419%,創歷史收盤新低。另外,德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29日尾盤則收在0.359%。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960876a-f1c5-42c4-a4c5-be4908b2908d&c=MB110000#ixzz3QGZR6WRT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