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新品路圖曝光!首款20nm 8核心SoC傳Q4問世

MoneyDJ新聞 2015-01-21 08:13:33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日本總合情報網站「Gadget速報」20日報導,海外媒體GSMDome公開了台灣聯發科(2454)新產品發展路圖(Roadmap、新品路圖按此),而從該新品路圖可知,聯發科計畫在2015年內推出6款新SoC產品,而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聯發科首款採用20nm製程的64bit、8核心SoC產品「MT67XX」;「MT67XX」支援「LTE Cat.6」及載波聚合(Carrier Aggregation,CA)功能,預計將在2015年Q4問世。

除「MT67XX」之外,聯發科也計畫推出支援4G LTE通訊的「MT6753」、「MT6735」、「MT6735M」,以及使用於低階3G機種的低價SoC產品「MT6580」、「MT6570」,上述5款產品皆採用28nm製程,預計在Q2-Q3期間問世,其中前三款採用ARM省電CPU「Cortex-A53」、後2款採用「Cortex-A7」。


 

Gadget速報指出,日前曾傳出聯發科將研發10核心或12核心SoC產品,惟該10核心以上產品並未出現在上述最新流出的新品路圖中,但因所謂的新品路圖是會經常性進行更新的,故不代表聯發科沒在研發10核心以上SoC。

Gadget速報曾於1月13日引述中國網站《mydrivers.com》的報導指出,聯發科計畫在2015年內發表搭載10核心或12核心CPU的SoC產品。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聯發科20日收盤漲0.62%至490.0元,連續第2個交易日上揚,今年來漲幅高達6.06%。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0489806-e8f6-43a2-8d6b-58f9250696fa&c=MB010000#ixzz3PQBS6unS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