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緊盯!BOK降息壓力大,南韓公債殖利率破底

GetNewsRptjpg

MoneyDJ新聞 2015-01-12 15:04:33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南韓總統朴槿惠(Park Geun Hye)12日承諾,將關切央行的利率決策,這番話促使韓國公債價格大漲,而殖利率則是創下歷史新低水平。

彭博社報導,朴槿惠是在回答記者有關央行是否應該降息的問題時表示,經濟政策會下一次開會時,利率問題將一併檢討。南韓公債殖利率聞訊走跌,盤中最多下滑8個基點至1.98%,創下史上新低。

南韓央行(BOK)本週四將召開利率決策會議,據彭博社調查,15名經濟學家僅有3人預測BOK可能降息一,其餘則預測維持不變。分析師認為,市場並不預期BOK可能降息,因此朴槿惠的談話才會引起債市如此劇烈反應。


韓國去年第三季GDP成長3.2%,此為2013年中旬以來新低,第四季GDP表現應該也不會有所改善,預估成長率為3.1%。

美國前月就業報告不盡理想,導致韓圜兌美元走強。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12日下午2時36分(GMT+8)止,韓圜盤中升值0.8%、暫報1082兌1美元,為連續三日走升。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3b3a1a4-1860-49ed-a1bb-0ef97a2e826c&c=MB110000#ixzz3Ob2HNmdx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