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OPEC減產徹底絕望?油商避險空單攀2年高

MoneyDJ新聞 2015-01-12 13:48:04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美國頁岩油受低油價影響,產出成長已經減緩,不過,即使如此仍不足以使油價止跌,占全球石油產出四成的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可能才是影響油價最大關鍵。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 CFTC)資料顯示,截至1月6日為止當週,油商(含石油公司與煉油廠)在期貨選擇權的淨空頭部位增加21%至100,997口,創下2012年1月10日以來新高,暗示油商對OPEC減產已不報希望,並預期油價將持續走跌。

能源情報署(EIA)數據顯示,截至1月2日當週,美國每日原油產出約913萬桶,還低於三週之前的914萬桶。在另一方面,據彭博社統計,OPEC石油輸出國去年12月每日原油產出3,024萬桶,反倒高於OPEC設定的三千萬桶目標。

在油商(含石油公司與煉油廠)避險情緒升高的同時,國際原油價格仍持續走跌,MarketWatch即時報價顯示,布蘭特原油盤後下跌1.62%,暫報每桶49.3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ebc2b3c-d3b8-4c8e-af0c-a04876547417#ixzz3Oc6NNDmr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