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DAQ生技指數收復失土!Arena新藥傳佳音 暴漲7成

0108_3

MoneyDJ新聞 2015-01-08 10:25:01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艾瑞納製藥(Arena Pharmaceuticals, Inc.)宣布,旗下治療自體免疫疾病(autoimmune diseases)的口服新藥「APD334」,在初步的臨床試驗中獲得正面成果,激勵其股價暴漲逾7成。

Arena 7日透過新聞稿指出,APD334主要針對的是SIPI受體,在第1b階段的臨床試驗中,這款新藥成功降低血液中的淋巴球數量,減少比例的中值達到69%。在投藥結束後,淋巴球數量一週內就可回升到基礎數值。這場臨床試驗有50名健康的自願試藥者參與。

根據Arena的說法,實驗測得的數據,與其他治療多發性硬化症(multiple sclerosis)、牛皮癬(psoriasis)、潰瘍性大腸炎(ulcerative colitis)的臨床研究有正相關。

Arena 7日聞訊飆漲76.2%,收5.85美元,創去(2014)年6月30日以來收盤新高,漲幅也居那斯達克生技指數(Nasdaq Biotechnology Index,簡稱NBI)153檔成分股之冠。

美聯社報導,Arena大多數的營收都來自在2012年獲得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核准上市的處方減重藥「Belviq」。不過,由於涵蓋此藥的健康保險有限,加上病人自付的費用較高,使得Belviq的銷售狀況不如預期。

那斯達克生技指數7日也跳漲3.6%、收3,259.73點,創去年12月19日以來收盤新高,也是去年4月9日以來最大單日漲幅,已完全收復去年12月23日當天的大黑K。

那斯達克生技指數去年12月23日大跌4.55%、收3,086.49點,創去年4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主要是受到投資人擔心藥品利益管理商Express Scripts Holding Co.與AbbVie的最新協議恐將壓縮突破性藥物的獲利空間影響。Express與Gilead競爭對手AbbVie達成協議,後者同意降低單價以換取獨家C型肝炎治療藥物地位。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5c17984-3ebc-448a-bd94-3ef315c2dd85&c=MB110000#ixzz3OCIKkfNi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