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供應擔憂 LME鎳價上漲1.7%

MoneyDJ新聞 20GetNewsRptjpg15-01-08 07:22:03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倫敦金屬交易所(LME)3個月基本金屬期貨1月7日下跌,則是上漲;其中鋅價下跌2%,鎳價則上漲1.7%。彭博社報導,LME鎳價連續三天上漲,創一個月來的最長連續上漲天數,因印尼的礦石出口禁令導致供應擔憂的影響。 Jefferies Group LLC分析師Gayle Berry預估,鎳市將由2014年的過剩4.5萬噸轉為今年的短缺4萬噸。

智利銅委會(Cochilco )副主席赫南德茲(Sergio Hernandez)1月6日稱,2015年平均銅價預估將介於每磅2.95-3.0美元之間,相較於2014年的平均銅價為每磅3.11美元。本週銅價創下四年半新低,主要因為美元指數持續創下九年新高,以及擔憂中國大陸需求走弱與供應增加的影響。智利是最大銅產國,產量佔全球三分之一比重。銅產業佔智利國內生產總值(GDP)的15%比重,並佔該國出口的60%比重。

赫南德茲此前表示,委員會預估2014年全球銅市的供給過剩將為125,000公噸,2015年則將擴大至429,000公噸,因包括智利、秘魯、墨西哥、美國與尚比亞等新礦陸續投產的影響。智利國家銅業公司(Codelco)也計劃未來四到五年內投資240億美元,以將該公司銅的年產量由目前的170萬噸提高至250萬噸。智利銅委會兩個月前(11月17日)發佈的調查稱,接受該委員會調查的12名分析師和經濟學家預計2015年銅均價為每磅3.06美元(6,746美元/噸)。

加拿大豐業銀行(Scotiabank)經濟學家摩爾(Patricia Mohr)在報告當中表示,受到全球幾處大型鋅礦因開採年限到期即將關閉,以及中國大陸汽車市場需求強勁的影響,鋅價可望成為表現最好的基本金屬之一。摩爾預估2016-2017年鋅價可望上漲至每磅1.6-1.7美元(3,527-3,748美元/噸)。

中國鋼鐵工業協會報告稱,由於農曆年關之前國內鋼廠維持較低的產能,本季鐵礦石進口價格預期在需求不振下仍將持續走低。大陸鋼廠的鐵礦石需求有七成是仰賴進口。

據鋼鐵協會統計,11月份,會員鋼鐵企業實現利潤只有人民幣16.75億元,較前月下降44.37%,鋼鐵企業降本增效壓力仍然較大。1-11月份,會員企業銷售利潤率只有0.74%,鋼鐵行業在所有工業行業中盈利水平依然偏低。在鋼價持續低迷企業盈利困難的情況下,後期鐵礦石價格難以回升,仍有下行空間。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0dd836c-c7fa-44d0-87f5-d71dd6d38267&c=MB010000#ixzz3OC8DSkgr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