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生技帶頭衝!FOMC紀錄沒意外 道瓊強彈212點

MoneyDJ新聞 2015-01-08 07:14:59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最新報告讓市場對經濟備感樂觀,再加上聯準會(FED)公佈的貨幣政策會議紀錄並未改變投資人對利率前景的預估,讓新年一開始就連番下挫的美國股市出現強彈,不但道瓊工業平均指數跳漲逾210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也創下3週以來最大單日漲幅。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1月7日終場勁揚1.23%(212.88點)、收17,584.52點,創去(2014)年12月18日以來最大單日漲幅。那斯達克指數勁揚1.26%(57.73點)、收4,650.47點,結束連續5個交易日的跌勢,創去年12月18日以來最大單日漲幅。標準普爾500指數勁揚1.16%(23.29點)、收2,025.90點,結束連續5個交易日的跌勢,創去年12月18日以來最大單日漲幅。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0.98%(6.44點)、收665.27點,結束連續6個交易日的跌勢。


 

美股7日一開盤就在就業數據、美國貿易赤字數據良好的提振下走強。另外,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帶領的政黨聯盟宣稱,要為希臘新上台的政府預留債務紓困談判的空間,顯示梅克爾政府對希臘的態度有所軟化,更讓美股在盤中進一步攀高。

FED 7日公佈去年12月的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會議紀錄之後,美股漲勢依舊維持不變。會議記錄顯示,大多數的FED官員一致認為,最新的貨幣政策前瞻指引,意味著央行在4月底前都不會升息。另外,FED更有官員擔憂,通膨壓力仍然過低、油價下跌將降低長期通膨展望。

不過,數名FED官員認為,消費者、企業紛紛展現信心,且薪資也有上揚跡象,顯示經濟動能也許會高於大家原先預期。另外還有數人指出,石油天然氣價格下滑,有望大幅提振消費者支出。

彭博社報導,Russell Investments首席市場策略師Stephen Wood指出,FED比過去更加擅長運用前瞻指引,給予外界相當一致的訊息與政策方向,而市場也對此做出正面回應;本次的會議紀錄顯示,FED短期內仍將按兵不動。

Breton Hill Capital合夥人Frank Maeba則認為,FED官員看來對通膨並不是太擔憂,也認為油價下滑僅會暫時壓抑通膨;長期來看,油價的影響應該能因國內生產毛額(GDP)、就業狀況改善而獲得抵銷。

人力資源服務公司ADP Research Institute與穆迪分析公司1月7日公佈全美民間就業報告:經過季節性因素修正後,去年12月份民間非農業聘僱人數增加24.1萬人,創去年6月以來新高。這顯示美國就業市場仍在持續增溫當中。

美國勞工部即將在本週五(1月9日)公佈眾所矚目的12月就業報告。根據彭博社調查,經濟學家預期12月非農業就業人數將新增24萬人(11月為32.1萬人),失業率則將下滑至5.7%、創2008年以來新低。

市場恐慌氣氛回降。彭博社報導,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CBOE)用來衡量市場恐慌氣氛的波動率指數(VIX)7日下挫8.6%、收19.31點。VIX昨(6)日揚升至21.12點。

那斯達克生技指數7日跳漲3.6%、收3,259.73點,創去年12月19日以來收盤新高,也是去年4月以來最大單日漲幅。罕見疾病用藥製造商Alexion Pharmaceuticals Inc.勁揚5.61%、收187.93美元,漲幅居標準普爾500指數成分股之冠。Benzinga 6日報導,Barclays Capital分析師Geoffrey Meacham發表研究報告指出,Alexion的罕見疾病用藥「Soliris」銷售動能並無減緩跡象,預期在新市場發售後,2015年營收成長率有望高於市場原先預估的23%。該證券將Alexion的投資評等設定為「加碼」。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fa86524-4475-47c0-b6a9-7540185a6f08&c=MB010000#ixzz3OBex7zBq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