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會議紀錄顯示FED並不急著升息 殖利率走跌

GetNewsRptjpg (2)

MoneyDJ新聞 2015-01-08 08:00:33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的會議紀錄顯示,聯準會(FED)雖然仍會照預定計畫在今(2015)年升息,但是應該會採取緩步調高、以免衝擊經濟的方式,這帶動美國公債價格走揚。

華爾街日報報導,Tradeweb/WSJ Market Data Group報價顯示,紐約債市1月7日尾盤時,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跌1個基點至1.945%;2年期公債殖利率下跌2個基點至0.617%。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現反向走勢。

FED 7日公佈去年12月的FOMC會議紀錄,顯示大多數的FED官員一致認為,最新的貨幣政策前瞻指引,意味著央行在4月底前都不會升息。另外,FED有官員擔憂,通膨壓力仍然過低、油價下跌將降低長期通膨展望。

不過,數名FED官員認為,消費者、企業紛紛展現信心,且薪資也有上揚跡象,顯示經濟動能也許會高於大家原先預期。另外還有數人指出,石油天然氣價格下滑,有望大幅提振消費者支出。

彭博社報導,Russell Investments首席市場策略師Stephen Wood指出,FED比過去更加擅長運用前瞻指引,給予外界相當一致的訊息與政策方向,而市場也對此做出正面回應;本次的會議紀錄顯示,FED短期內仍將按兵不動。

Breton Hill Capital合夥人Frank Maeba則認為,FED官員看來對通膨並不是太擔憂,也認為油價下滑僅會暫時壓抑通膨;長期來看,油價的影響應該能因國內生產毛額(GDP)、就業狀況改善而獲得抵銷。

期貨市場普遍預期,FED在9月底前升息的機率有59%,略高於去年12月16日(FOMC展開兩天貨幣政策會議的前一天)當時預估的53%。

華爾街日報報導,Credit Agricole全球首席利率策略師David Keeble表示,FOMC的會議紀錄並未出現更為偏向鷹派的字眼,讓市場鬆了一口氣。他說,FED對升息步伐頗具耐心。

人力資源服務公司ADP Research Institute與穆迪分析公司1月7日公佈全美民間就業報告:經過季節性因素修正後,去年12月份民間非農業聘僱人數增加24.1萬人,創去年6月以來新高。這顯示美國就業市場仍在持續增溫當中。

美國勞工部即將在本週五(1月9日)公佈眾所矚目的12月就業報告。根據彭博社調查,經濟學家預期12月非農業就業人數將新增24萬人(11月為32.1萬人),失業率則將下滑至5.7%、創2008年以來新低。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da8586a-e241-4060-a410-bdcfdb440398&c=MB010000#ixzz3OCBGqW8I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