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煉油需求增 NYMEX原油上漲1.5%

GetNewsRptjpg (1)

MoneyDJ新聞 2015-01-08 07:18:37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2月原油期貨1月7日上漲0.72美元或1.5%成為每桶48.65美元,因煉油廠需求增加以及上週原油庫存減少310萬桶的影響,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2月布蘭特原油上漲0.05美元或0.1%成為每桶51.15美元。兩者的價差由前一交易日的3.17美元縮減至2.5美元。

巴西國家石油公司(Petrobras)1月6日回應國內最大媒體《環球報》(O Globo)質疑油價下跌已經威脅巴西深海鹽下層油田生產的報導稱,在計入稅負以及扣除天然氣回收設備的情況下,鹽下層油田的損益平衡油價僅需每桶45美元,仍低於目前布蘭特原油價格約12%;而計入天然氣回收設備的損益平衡油價約每桶50-52美元。

巴西國油強調,這些計算基礎是基於每井的日均產量在1.5-2.5萬桶之間,而鹽下層油田目前的日均產量已經達到2萬桶,部分更已經達到日產3萬桶的水平,而油井的設計產能最高可以達到每日12萬桶,這都有助於進一步降低生產成本。此外,油田生產當中,很多產品以及服務供應商的價格通常也都跟隨國際油價波動,油價下跌之後,這些投入成本也會降低。

普氏能源資訊旗下分析單位Bentek Energy發佈報告稱,2014年12月,美國本土48州的天然氣日均產量達到創新高的728億立方英尺,較前月的日均產量增加22億立方英尺,與去年同期相比則增加75億立方英尺或11.6%。其中,12月20日的天然氣產量創下單日新高達到736億立方英尺,頁岩氣主產地美國東北地區的天然氣日產量也在12月19日創下單日新高達到198億立方英尺。

Bentek Energy最新報告稱,2014年,巴西液化天然氣(LNG)的進口量較上一年度的10,514,012立方公尺增加28%至13,472,255立方公尺。巴西水利公司聖保羅州基本衛生公司(Sabesp)指出,去年LNG進口大幅增長,主要因為該國遭遇史上最嚴重乾旱的影響。

根據巴西礦產以及能源部,在正常情況下,巴西最多有75%的電力供應是來自於水力發電。但由於乾旱,擁有巴西70%水力發電產能的中南部地區水庫存水量從一月份的40.3%降至11月的16.0%,這也迫使巴西國油進口更多的天然氣來滿足國內的能源需求。(更多能源商品圖表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2a32fcd-f5b6-4274-8cd6-c06757919805&c=MB010000#ixzz3OC75rhPX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