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連美元升值受惠可期;APP今年下載量挑戰破億

MoneyDJ新聞 2015-01-07 11:30:02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150107-5203軟體廠商訊連(5203)去年第四季進入軟體銷售旺季,且受惠於美元升值有利獲利表現;訊連近幾年發展「新經濟─黃金大三角策略」,連結PC+APP+Cloud黃金三角,其中2013年底進入的APP市場,去年下載量突破2千萬,今年成長爆發朝破億挑戰,再加上高黏著度,APP業務可望在2016年啟動商業化進行導購,進入收割期。

訊連去年第四季為傳統零售市場銷售旺季,OEM搭售也是進入入帳高峰期;另外,訊連獲利受匯兌波動的敏感性高,訊連以美金報價,以美元自去年11月快速升值,將有利於訊連第四季的獲利表現。


 

訊連在2013年底正式進入APP市場,主打「黃金大三角+U」策略,連結PC+APP+Cloud黃金三角,在PC OEM搭售部分,隨著競爭者漸漸退出(如ArcSoft、Corel),訊連持續投資,每年固定推出新版產品,已建起了競爭障礙,確保沒對手可以做到更好。

而在APP領域,訊連2013年進入此市場定位為「新經濟」,已推出10多款APP軟體,仍在初階段,訊連設定2014年為新經濟建立創造年、2015年成長爆發年,但仍不以追求營收為目標,則是以拉升使用者人氣爆發為重點,估2016年可進入收割。

事實上,訊連APP發展優於內部預期表現,去年APP總下載量達2000萬,表現最佳者為拍照和修圖APP「玩美相機」,去年逾超過千萬次下載,以中/台/韓/香使用者為主,且速度仍在成長中,若以此速度估算,2015年底「玩美相機」下載量可望破4000萬次,配合上高黏著度,頗有潛力執行啟動商業化。

另一款成長速度很快的APP為去年8月推出的「玩美彩妝」,近期也與彩妝品牌媚比琳合作。訊連預期,2015年訊連APP總下載數可衝破1億次,以此下載量和使用數據,2016年可望開始啟動APP到導購的商業化進程。

另外,為了連結各種行動裝置上的使用者,訊連去年底推出自家通訊軟體「U」,主打訊連強項的照片功能,除了一般的通訊外,可以把照片儲存、備份、分享,也可以設定幾秒後自動銷毀、自動回收,或分享評論等,未來也會把「玩美相機」跟「玩美彩裝」透過自動備份到雲端的功能,將2大APP的使用者拉到U。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b2e999c-9b2f-4dde-bf70-824e72c0ea82&c=MB06#ixzz3O7pAbIKX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