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人只顧買iPhone!日廠10月智慧手機出貨量大減34%

MoneyDJ新聞 2014-12-10 09:12:36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難怪蘋果(Apple)要將海外(美國以外)首座研發據點設在日本,因為蘋果iPhone於日本市場的市佔率實在是高得嚇人!

 

科技研調機構IDC Japan 9日發表調查報告指出,因日本電信業者大幅變更販賣獎勵金策略,加上蘋果(Apple)推新機(iPhone 6/iPhone 6 Plus)衝擊Android智慧手機銷售表現,拖累上季(2014年7-9月)日本國內整體手機出貨量(功能手機+智慧型手機)較去年同期下滑14.8%至766萬支,連續第3季衰退;其中,智慧手機出貨量大減24.2%至521萬支,連續第3季衰退。

 

IDC Japan表示,就廠商別智慧手機出貨量來看,拜9月19日開賣的iPhone 6/6 Plus大熱銷提振,上季蘋果iPhone產品市佔率高達63.5%(出貨量331萬支)、市佔率已連續第12季居冠,且市佔率較前一季(2014年4-6月)的43.6%大幅上揚了19.9個百分點。

 


 

另外,上季夏普(Sharp)拜與軟(Softbank)/Sprint攜手研發的「AQUOS系列」機種出貨增長,故以10.7%的市佔率位居第2位(前一季位居第3位),惟受iPhone 6/6 Plus熱銷拖累,故市佔率較前一季的14.3%下滑了3.6個百分點;Sony市佔率自前一季的18.3%腰斬至9.1%、退居第3位(前一

季為第2位),其次分別為京瓷(Kyocera)的6.3%和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4.2%。

就日本整體手機(智慧手機+功能手機)市場來看,上季蘋果市佔率達43.2%、連續第8季位居首位,市佔率較前一季的29.1%上揚了14.1個百分點。

IDC Japan指出,因iPhone 6/6 Plus出貨有望持續增加、加上電信業者將積極推出Android智慧機搶市,故預估本季(2014年10-12月)日本智慧手機出貨量有望呈現增長。

根據調查公司BCN 10月20日公佈的統計資料顯示(彙整日本家電量販店的實際銷售數據,惟不包含蘋果直營店及日本電信商銷售門市的銷售量),iPhone 6/6 Plus在日本開賣1個月來(9月19日-10月18日)的銷售表現驚人,以歷代iPhone機種於日本市場開賣後1個月的銷售量來做比較的話,iPhone 6/6 Plus銷售量(9月19日-10月18日)已超越2013年推出的iPhone 5s/5c、開賣首月銷售量高居歷代iPhone機種之冠。

BCN指出,iPhone 6/6 Plus日本開賣1個月的銷售量較iPhone 5s/5c多出36%;截至10月18日為止,日本史上最暢銷(銷量最高)的智慧手機產品為蘋果2013年9月開賣的iPhone 5s,而照目前iPhone 6的銷售氣勢來看,其銷售量有望超越iPhone 5s成為日本最暢銷的智慧手機產品。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d2af341-b34b-432e-8558-bfa92dde39b1&c=MB06#ixzz3LSHYlE00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