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希臘政壇動盪,股市狂瀉13%、三大指數躺平

20141210-DAXMoneyDJ新聞 2014-12-10 06:15:21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歐股連兩日遭熊擊,週二國際油價不振,能源類股表現不佳,再加上希臘大選提前火上加油,導致各大歐股指數跌勢進一步加劇,而希臘股市更是一洩千里。


泛歐Stoxx 600指數當日開低震盪一路殺低,終場重挫2.3%,近兩日累計跌幅創近2個月以來之最。主要領跌的有能源與礦業類股等。




希臘政壇又掀波瀾,希臘總理Antonis Samaras仿效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總統大選提前至下週三,不過與安倍不同的是,Samaras對選舉結果完全沒把握。希臘總統大選首輪必須獲得2/3國會議員投票贊成,除非獲得反對黨的支持,否則Samaras提名的候選人過關的機率微乎其微,屆時國會依規定將重新改選,而這也正是外界最為擔心之處。民調顯示,目前反撙節的左翼政黨支持率領先。

希臘ASE綜合指數當日狂洩11%。銀行股受創最為慘重,希臘國家銀行、Piraeus Bank等主要銀行收盤時分別重挫20%與16%。

德國DAX指數跌2.21%(221.28點)至9793.71點。德國10月份進出口數據好壞參半,出口衰退幅度小於預期,但是進口下滑則是超出預期。

沙烏地阿拉伯為鞏固市佔率力主OPEC不減產,不僅令油價一再往下探底,更使得委內瑞拉與奈及利亞兩個成員國陷入財務困境,有「大宗商品之王」的知名分析師Dennis Gartman在接受CNBC節目訪問時直批OPEC目前已名存實亡。

布蘭特原油當日盤中一度跌破每桶66美元,創下5年新低。受全球景氣放緩,以及供給過剩,油價自6月以來累計下跌超過四成。

能源與礦業類同步走跌,必和必拓(BHP Billiton)下挫1.6%、英國石油公司跌2.7%。

英國最大連鎖超商Tesco重挫6.6%,主因該公司發佈財測預警,這已是Tesco自爆發財務醜聞後近5個月第四次下修財測,並拖累同業Wm Morrison Supermarkets下跌4.3%、J Sainsbury Plc跌3.5%。

在其它主要歐洲股市表現方面,英國FTSE-100指數跌2.14%(142.68點)至6529.47點;法國CAC-40指數跌2.55%(111.54點)至4263.94點。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d4dff8f-8e38-46f2-925a-19beff560f1f#ixzz3LRcdU8o8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