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S大趨勢、車用鏡頭紅了!花旗:Mobileye擔綱要角

MoneyDJ新聞 2014-12-05 09:42:49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s;ADAS)、自駕車有望成為汽車史上最強大的趨勢潮流?花旗似乎這麼認為,還點名以色列自駕車相機防撞系統開發商Mobileye NV將扮演其中的核心的角色。(圖為谷歌的無人駕駛車)

barron`s.com報導,花旗分析師Itay Michaeli將Mobileye的投資評等初步設定為「買進」,目標價則為48美元。Mobileye 4日聞訊勁揚3.99%、收43.48美元;較8月1日掛牌當天收盤(37美元)上漲17.51%。

Michaeli指出,截至目前為止,大多數的汽車安全解決方案都仍屬於被動式、或僅有半自動。雖然汽車安全的紀錄的確已有改善,但美國每年仍有30,000人因車禍喪命。隨著人口逐漸老化,局勢肯定會變得更加惡劣。根據統計,超過90%的車禍都是導因於人為失誤。有鑑於此,花旗相信Mobileye會在未來5-10年成為解決上述所有問題的核心要角。


Michaeli在報告中寫到,Mobileye目前著重的ADAS市場規模僅有45億美元,未來該公司可望繼續朝規模達150億美元的「自動駕駛(autonomous driving)」汽車產業邁進。他認為,ADAS是一種突破性的創新科技,也許會是汽車業界的「iPhone」,即人們要等到真正試用過ADAS、才會覺得這種技術的確有需要,然後就再也回不去了。

Michaeli並指出,Mobileye有兩大優勢,讓包括Bosch、Continental等ADAS競爭對手望塵莫及。他說,Mobileye將過去產品發售後的驗證資料都留存到資料庫、里程數超越700萬公里,而除了如此龐大的規模之外,這些資料庫還涵蓋來自全球OEM的精確數據。

Mobileye於美國股11月20日盤前公佈2014年第3季(7-9月)財報:營收年增70%至3,470萬美元;本業每股盈餘達0.04美元,與去年同期相同。路透社調查,分析師原先預期Mobileye第3季營收、本業每股盈餘各為3,030萬美元、0.04美元。展望全年,Mobileye調升年度營收預期,由1.39億美元增至1.41億美元,高於分析師預估的1.34億美元;每股盈餘為0.20美元,也優於市場估計的0.19美元。

Mobileye執行長Ziv Aviram在財報會議表示,馬自達(Mazda)成為該公司客戶,是第21家採用Mobileye技術的車廠。Aviram並透露,特斯拉(Tesla)電動車Model S新款也將配備Mobileye技術。Mobileye產品已獲BMW、福特、通用、本田、日產以及Volvo等車廠使用。目前約有390萬輛汽車使用Mobileye技術,該公司預期,今年底前使用Mobileye技術的車款將增至160款,明年續增至213款,後年再增至237款。

barron`s.com甫於10月6日報導,巴克萊(Barclays)分析師Brian Johnson當時就發表研究報告指出,ADAS市場已經出現轉折,預期2020年的普及率將會從今年的接近5%跳升至超過25%,且半自動駕駛功能的問世時點已經比多數人想像的還要接近。

Green Prophet、StreetInsider.com曾在2月12日引述以色列媒體Haaretz、TheMarker報導,特斯拉已和Mobileye敲定協議,擬攜手開發自駕車。

根據報導,Mobileye的系統運用五台數位相機(汽車前端安裝兩台、後端裝一台,兩側再各裝一台),可讓汽車安全通過沒有紅綠燈的十字路口,還能在交通繁忙的公路上安全變換車道。 歐寶(Opel)、奧迪(Audi)、豐田(Toyota)與日產(Nissan)汽車都已測試過Mobileye的系統。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bbb3a1a-38cc-4492-b514-6e0a3ffdef07&c=MB010000#ixzz3KzPXMT8E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