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登Q4營收上修有望、續創高,明年營運續看旺

MoneyDJ新聞 2014-12-05 09:52:00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141205-3048通訊手持裝置客戶需求超過預期,IC通路商益登(3048)第四季營收可望上修,法人預估,本季營收將連三季創下新高,今年全年營收年增率挑戰七成,每股稅後盈餘2.7-2.8元,明年在智慧卡(Smart Card)、行動通訊及手持式裝置續看旺下,全年營收有機會維持兩位數的成長,獲利續衝高。

今年是益登營運大豐收的一年。該公司去年前三大進貨廠商為Skyworks、NXP(恩智浦)及Broadcom,在搭上行動通訊、行動支付與物聯網的趨勢下,於今年恰巧都成為「當紅炸子雞」,而此也反映在益登的營運表現上,其前三季營收已突破400億元,年增率超過六成,每股稅後盈餘則從0.75元,數倍跳升至1.8元。




而該公司今年第二、三季營收已連續創下新高,原先法人預期,第四季已可淡季不淡,該季營收將維持第三季水準,不過在行動通訊與手持式裝置客戶的需求優於預期下,本季營運表現有機會上修,轉為連三季營收都能創下新高。且該公司EMS客戶下單量放大,致第二季、第三季毛利率略有下滑,但在規模經濟挹注下,營益率自今年第二季起連二季創下高峰,第四季也有持續走揚可能。

展望明年,益登看好行動通訊、手持式裝置及智慧卡的商機。法人也點名,NXP日前宣布併購昆天科(Quintc),接手穿戴式設備及低耗藍牙IC業務,將有利在穿戴式裝置與物聯網的完整布局,加上其原本在行讀卡機及安全支付晶片卡的全球市佔率,已自2012年起一路攀升,囊括全球過半市場,且是中國大陸主要商銀的策略夥伴,是以,明年來自NXP的進貨挹注,仍將是益登營收成長的主力來源之一。

法人預期,益登今年營收年增率挑戰七成,全年每股稅後盈餘2.7-2.8元,創下十餘年來高峰。明年在「站在巨人肩膀上」的加持下,營收有機會維持兩位數成長,獲利續創新高,每股稅後盈餘有力拚3元以上實力。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2e113d7-c4dd-4889-9c5f-26646f14ba1f#ixzz3KzP4rDm7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