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rnstein喊進聯發科!4G毛利將回穩、明年Q2反彈

MoneyDJ新聞 2014-11-07 11:18:12 記者 陳苓 報導

141107-2454手機晶片大廠聯發(2454)6日法說會預估,第4季營收最多可望季增2%至新台幣586億元;毛利率約為48.5%,高於市場預期的46.8%。分析師對聯發科展望看法分歧,有人認為前景看好,也有人說聯發科4G產品的成本優勢不如3G

Barronˋs 6日報導,Bernstein Research的Mark Li和David Dai唱旺聯發科,報告寫到,許多人認為4G晶片將大幅稀釋聯發科毛利,法說結果顯示,影響不如預期劇烈;聯發科高階4G產品(8核系統單晶片)毛利優於平均值。目前4G雙晶片產品比重高、壓低整體利潤,但是4G系統單晶片已進入量產,可解決此一問題。

聯發科預期明年上半產品組合轉向低階4G晶片,毛利將進一步受壓,要到明年下半才會恢復正常。Bernstein Research認為,這個看法較為保守,他們預估毛利僅在明年Q1下滑,Q2即可回升。

野村證券(Nomura Securities)的Aaron Jeng和Donnie Teng則抱持不同看法,他們指出,聯發科明年表現將遜於公司預期,主因4G產品的成本優勢比不上3G。報告表示,聯發科稱毛利稀釋情況明年下半將會好轉,但是該行看空理由是LTE學習曲線陡峭。他們6月11降評聯發科時指出,4G設計難度將逆轉3G時代的成本優勢。外界多認為聯發科的低成本的TE系統單晶片MT6735M可在明年上半扭轉毛利的下行趨勢,然而他們覺得高通(Qualcomm)的低成本晶片8909,成本下降速度將快過聯發科。

MoneyDJ新聞6日報導,聯發科總經理謝清江表示,由於產品價格競爭激烈,短期將對毛利率有影響,預估第4季毛利率約47.5%至49.5%。謝清江進一步表示,聯發科明年上半年毛利率壓力最大,預期明年下半年在完成產品組合優化後,則毛利率可望逐漸回穩。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028a955-62d1-4d6e-8d66-b9ee9ebb178c&c=MB06#ixzz3IMLHiS4n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