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E交易策略進化?Allianz首席經濟顧問:貨幣成重點

20141031-el-erian

MoneyDJ新聞 2014-10-31 15:37:39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雖然聯準會(FED)已經暫時結束資產收購行動,但德盛安聯(Allianz)首席經濟顧問、之前曾是葛洛斯(Bill Gross)原訂接班人的埃里安(Mohamed El-Erian)認為,量化寬鬆貨幣政策(QE)相關的交易並未結束、甚至還正在逐漸演化。

CNBC 30日報導,埃里安在接受「Halftime Report」節目專訪時表示,美國的QE雖然已經結束,但寬鬆貨幣政策卻仍在施行,且就算美國版的QE已經告終,但歐洲與日本卻還在執行規模更大的QE行動。因此,他不認為以QE為主軸的交易已經結束,實際上這些交易還在演進當中。


埃里安並指出,在過去,人們交易的主題都圍繞在FED壓抑市場波動、提高資產價格方面,這種策略運作得相當成功。現在,新的QE交易將與全球央行動態緊密相關,因此大家會把重點擺在貨幣上面。

埃里安預期,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會在2.20-2.60%呈現區間震盪,因為經濟仍然疲弱。另外,美元再度走強、外匯市場波動率上升,很可能會對其他市場造成影響。

另外,埃里安還認為,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可能會作出重大的政策聲明,這並非因為經濟能受到什麼提振,而是他別無選擇。埃里安痛批,歐洲其他的政府機構都已經癱瘓。

日本央行(BOJ)甫於今(31)日中午宣布擴大QE規模,將貨幣寬鬆指標的貨幣基數(Monetary Base;又稱準備貨幣強力貨幣)將以年增約80兆日圓的速度進行擴大,較2013年4月推出「質化/量化貨幣寬鬆政策(QQE)」時的年增約60-70兆日圓一口氣增加了10-20兆日圓,即2014年底時準備貨幣規模將自2013年底的202兆日圓擴增至275兆日圓(原先為270兆日圓)。

據道瓊斯新聞指出,BOJ表示,將以「無限可能」的方式推行當前的寬鬆措施,且有必要時會一直實施寬鬆政策、以實現2%通膨目標。

這個消息帶動日圓重貶。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美元兌日圓31日開盤迄今最高一度跳漲1.87%至111.3,創2008年1月2日以來盤中新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2d7a906-3f68-409c-ad63-e76926e6aa56#ixzz3HiJS3PAf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