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吋晶圓需求續緊俏!世界明年上半年產能全滿

MoneyDJ新聞 2014-10-28 09:07:10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晶圓141028-5347代工廠世界先進(5347)受惠8吋晶圓需求持續緊俏,其所新併購的晶圓三廠邏輯IC製程產能才剛開出,即被客戶搶購一空。據了解,世界先進明(2015)年上半年接單已全滿,目前正在加快晶圓三廠轉進邏輯IC製程,10月完成部份產能的轉換〈已有LCD驅動IC的產出〉,明年下半年則預計可完成轉換,最大月產能可望拉高至4萬片。


世界為8吋晶圓代工主要領導廠商,今年受惠於8吋晶圓需求持續緊俏,帶動世界前三季營收逐季成長。世界原有晶圓一、二廠,但為增添營運動能,晶圓三廠買下南亞科(2408)旗下的勝普廠,於7月起正式接手,並規劃逐步將勝普廠現有產能轉換為邏輯IC製程。

勝普廠於Q3開始加入世界的營運行列,受到整併初期影響,世界Q3整體毛利率估將降至33%~35%,不過法人認為,隨著勝普廠驅動IC新品開始出貨,整併效益將逐步顯現,預期Q4毛利率有機會較Q3改善。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2f53429-821c-4951-8d01-928da3a5f02e&c=MB00#ixzz3HPJctebI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