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調降油價預估 NYMEX原油小跌

20141028-oilMoneyDJ新聞 2014-10-28 07:11:00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2月原油期貨10月27日小跌0.01美元或0.01%成為每桶81美元,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12月布蘭特原油下跌0.3美元或0.35%成為每桶85.83美元。兩者的價差由前一交易日的5.12美元縮減至4.83美元。

高盛分析師Jeffrey Currie發表研究報告指出,明年第1季布蘭特原油均價恐怕會下滑至每桶85美元、遜於該證券先前預估的每桶100美元,而西德州原油(WTI)均價預料也將下滑至每桶75美元、遜於先前預估的每桶90美元。


高盛並認為,WTI均價得跌到每桶75美元,才能讓美國頁岩油產量的成長率放緩。根據該證券預估,WTI應該會在明年第2季下滑至最低每桶70美元,屆時布蘭特原油價格也會下探每桶80美元。

沙烏地阿拉伯石化業巨擘沙基工業股份(Saudi Basic Industries Corp.)執行長Mohammed al-Mady甫於10月26日稍早進行信心喊話,他指出油價下滑只是暫時性的,即使這波下滑趨勢會延續一年之久。他並認為,人口成長會提振原油需求,因此油價未來終究仍將走升。

全球第三大油田服務公司貝克休斯(Baker Hughes Inc.)(BHI.US)公佈,截至10月24日,美國石油天然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9座至1,927座,較去年同期增加189座,其中石油與天然氣探勘井分別年增238座與年減44座。

貝克休斯的數據顯示,美國石油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5座至1,595座,天然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4座至332座,其他探勘井(主要用於地熱能源)數量較前週持平為0座。

在美國最大產油州德州,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8座至906座,緊鄰德州上方的奧克拉荷馬州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持平為204座,探勘井總數位居第二。

憑藉頁岩油成為美國第二大產油州的北達科他州威利斯頓盆地(巴肯頁岩)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1座至192座。此外,最大頁岩氣產地的馬賽勒斯頁岩(Marcellus)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持平為81座。(更多原物料商品圖表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ebdd150-3414-4458-8682-9c1cbca12815#ixzz3HORyneg1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